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鲁信创投与山东国信共同发起设立山东省鲁信创投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总规模10亿元

据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是由山东省、市政府共同出资400亿元发起设立。
2018-05-18 00:07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鲁信创投公告,公司拟作为主发起人,与关联方山东国信共同发起设立山东省鲁信创投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有限合伙),总规模10亿元。

  公告显示,鲁信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最高不超过47,000万元。山东国信认缴出资26,000万元;申请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5,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或新设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认缴出资2,000万元。

  据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是由山东省、市政府共同出资400亿元发起设立,目的是通过引导基金注资和市场化募集,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多只母基金,形成不少于2000亿元规模的母基金群,母基金再通过出资发起设立或增资若干只子基金,撬动各类社会资本,形成不少于6000亿元的基金规模。

  那么,新设立母基金如何申请该引导基金?据了解,除了一些常规的条件外,新设立母基金想申请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在山东省境内注册;

  2.基础设施类母基金原则上单只基金规模不低于100亿元,产业类母基金原则上单只基金规模不低于50亿元,创投类母基金原则上单只基金规模不低于10亿元。不强制限定基金规模,具体情况根据市场需求确定;

  3.主要发起人、投资管理人已基本确定,并草签基金章程(协议或合同);

  4.其他出资人已落实,并保证资金按约定及时足额到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