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招商致远资本携郑煤机完成博世电机跨境并购

据了解,招商致远资本旗下基金与郑煤机、崇德投资等机构组成投资团并购SG Holding 100%的股权,本次交易总金额约为41亿元人民币(5.45亿欧元)。
2018-01-12 16:1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2日消息,日前,由招商致远资本旗下基金—池州中安招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郑煤机(601717.SH)联合收购德国博世集团旗下著名电机企业SG Holding的项目已正式完成交割。据了解,招商致远资本旗下基金与郑煤机、崇德投资等机构组成投资团并购SG Holding 100%的股权,本次交易总金额约为41亿元人民币(5.45亿欧元)。

  博世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博世集团是该国最著名的老牌工业巨头之一,以生产汽车配件和家用电器等著称,其2016年销售额高达731亿欧元(约合5,497亿元人民币)。美国《汽车新闻》公布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排名中,博世已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位。

  本次交易的收购标的SG Holding系德国博世集团将起动机和发电机业务剥离而设立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用起动机和发电机、起停电机以及48V BRM能量回收系统,是全球领先的乘用车和商用车起动机、发电机的一级供应商,与戴姆勒、宝马、大众等世界知名整车厂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SG Holding拥有全球化的生产和销售基地,向全球的整车厂进行直销。

  作为本次交易的主要参与方,招商致远资本表示非常看好在全球汽车市场“节油降耗”大趋势下SG Holding拥有的多项专利技术的巨大应用空间。据悉,标的公司技术可为所装配的传统燃油汽车节省15%的能耗,对于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而言,SG Holding的技术应用将产生巨大的节能环保效应。

  郑煤机是河南省国资委下属的重点国有企业,是国内煤炭综采液压支架行业的龙头,为A+H股上市公司。但在下游的煤炭行业去产能,煤机行业产能普遍过剩的背景下,郑煤机迫切需要调整主营业务结构。在为郑煤机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寻求转型升级、实现全球化迈进的过程中,招商致远资本联合招商证券投资银行部为郑煤机提供持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招商致远资本系招商证券全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子公司,一直努力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围绕着产业转型升级、消费升级、节能环保及跨国并购等主题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并为合作方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本次与郑煤机联合并购SG Holding标志着招商致远资本助力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