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ersa获红杉3000万元Pre-A轮融资,用AI颠覆图片与视频处理方式

用户已经可以在App中体验30多种不同风格的滤镜,从康定斯基抽象主义到马蒂斯的野兽派,从儿童蜡笔画到中国风笔墨丹青。囊括了各大绘画分类,还可以按照肖像、风景、静物等拍摄内容进行选择。
2017-11-09 16:3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9日消息,人工智能公司Versa今日宣布已经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为3000万人民币,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简称红杉中国)领投,真格基金、臻云创投跟投。

  据悉,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国内外市场的品牌推广。Versa将成立深度视觉实验室,创造具备感知、联想、推理能力的深度神经网络,不断突破表示能力边界,以更高级的通用智能为创作者赋能。

  此前,Versa曾于2017年7月获得真格基金领投,臻云创投跟投的600万元天使轮融资。

Versa获红杉3000万元Pre-A轮融资,用AI颠覆图片与视频处理方式

  Versa由前格瓦拉产品合伙人蔡天懿,与前华为芯片算法科学家赵维杰,于2017年4月共同创立。他们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视觉影像的处理中,打造AI时代的创造力工具。用户可以在手机上传照片,选择变成马蒂斯的野兽派,或是毕加索的自画像,短短1秒,Versa就能创作出极具震撼力的视觉效果。

  目前,用户已经可以在App中体验30多种不同风格的滤镜,从康定斯基抽象主义到马蒂斯的野兽派,从儿童蜡笔画到中国风笔墨丹青。囊括了各大绘画分类,还可以按照肖像、风景、静物等拍摄内容进行选择。

  蔡天懿说:“2017年初 AI的浪潮来了,从前移动互联网颠覆了互联网,如今AI要颠覆移动互联网。当时我想起小时候最爱的漫画‘灌篮高手’,成年之后去了日本,才知道漫画里的几乎每一桢竟然都能在神奈川找到一样的场景。我突然意识到,井上雄彦这类大师级人物和普通人最本质的差距,是对分镜叙述和画面构成的想象。这就意味着在创作这件事里,人应该去做人擅长做的事情:Love and Passion;而AI 应该去做AI擅长的事情:Execution。我和赵维杰,希望能用AI的方式把现有创作方式重新颠覆。”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王临青表示:“技术下会产生新的工具,使用新工具创作的作品又能聚集形成新的生态。红杉一直致力于寻找和支持技术创新,Versa正是一家这样的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