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芬红:解码“黑金”石墨烯的应用领域与市场前景

过去我们认为石墨烯只是单纯的谈结构的网络裂变的结构,现在开尔纳米做的就是这种多层结构的石墨烯粉体。制备的方法,过去两位科学家用胶带一层一层剥下来,现在大家有很多方法生产石墨烯,最原始的还是机械玻璃法、氧化还原法,氧化还原法是最常用的。
2017-11-08 19:18 · 投资界     
   

  11月7-8日,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邀请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等约800余人参会。本次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大会由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及多场系列活动组成。

张芬红:解码“黑金”石墨烯的应用领域与市场前景

  以下为开尔纳米能源董事长张芬红发言实录

  首先介绍一下,开尔纳米公司于2009年在合肥市成立,专注于打造石墨烯生态产业链。现在我们在江苏成立了江苏红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石墨烯应用研究的平台,主要致力于石墨烯在等离子电池、铝合金的电缆等等方面的应用。下面跟各位朋友分享一下我们研究的成果。

  大家对石墨烯听起来很熟悉,但到底什么叫石墨烯还不是很清楚。石墨烯的形态分为石墨薄膜和粉体,使用的场合和制备的方法不一样。过去我们认为石墨烯只是单纯的谈结构的网络裂变的结构,现在开尔纳米做的就是这种多层结构的石墨烯粉体。制备的方法,过去两位科学家用胶带一层一层剥下来,现在大家有很多方法生产石墨烯,最原始的还是机械玻璃法、氧化还原法,氧化还原法是最常用的。

  大家都特别关注的是石墨烯到底是几层,我们目前没有更好的办法来鉴定和检测石墨烯的办法,只有用电镜可以看到,我们公司的石墨烯在两到六层,十层以上的是石墨烯,我们公司生产的石墨烯,连续生产两到六层的石墨烯,特点是纯度非常高,天然气纯度高,它那个生产的石墨烯的纯度也就高。而且层数非常稳定,片晶也稳定,石墨烯的品质非常稳定。我们比表面积都大于350,目前完全我们可以做到99.9%的纯度。

  我们生产石墨烯的工艺非常环保,没有废水的排放,没有有毒气体的排放,安全和环评非常好,我们这个产业得到地方政府高度的欢迎,不给环境带来任何的影响。

  我们公司生产的那个充电宝,我里面用的是石墨烯改性的电芯,半个小时可以充满。下个月双十一我们的产品可以面世,欢迎大家试用一下我们的产品。我们同时开发了一款储能性的充电桩,第一款在12月份北京展示,每台充电桩能储存67度电,给两个汽车同时充电,最大的优点就是迷你型的充电桩,比传统的锂电池,投资会少一半。同时我要讲的是温升,我们温升非常低,所以安全性是非常好的。

  下面我要介绍一下是我们公司还有一款产品就是纳米硅粉,作为负极材料让锂离子电池的容量大幅度提高,这是我们公司生产的硅,硅作为纳米级材料是非常难的。目前能批量地稳定生产100纳米以下的硅粉的企业在世界上是为数不多,我们公司已经做了一些工作,我们做了一个5%的硅粉掺杂石墨的实验,这是硅粉和石墨混合之前的情况,硅粉和石墨混合非常均匀。

  另外,石墨烯改性铝合金电缆,这是我们公司的发明专利,我们用特殊的手段让石墨烯和铝可以很好的结合,让铝合金电缆有更强的强度,这是我们做的一些样品和指标。目前可以让铝合金电缆电阻率大幅度降低,现在导电率可以达到铜的64%。

  第四个课题就是石墨烯在医疗纤维上的一些运用。我们把石墨烯很好处理以后,让它很好地跟纤维结合,我们这种结合,不是简单的表面覆盖、涂附或者结合,让石墨烯像种植草一样,种植到纤维的里面,跟高分子材料有机的结合,又是在表面,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杀菌抗菌的性能,同时有非常好的导电性,对电磁波辐射有很好的屏蔽性。另外我们做了抗菌性能的感测,同时做了搓洗100次、50次以后的抗菌性能检测,搓洗100次以后我们杀菌性能可以做到99%,我们完全可以用它做成各种抗菌的服装。我的介绍就到这,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1/4225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