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脉极客MagicMed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 轮融资,主打移动可穿戴监测设备

脉极客医疗科技成立于2015年初,是一家主打移动可穿戴医疗产品研发的创业公司。以单导联的心电监测“心蜜”为例,在医院之外为患者提供心电监测,并通过人工智能分析监测数据,实现高效房颤筛查。
2017-10-18 10:53 · 投资界讯  Rica   
   

  随着大数据技术和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创新进步,移动智能互联越来越普遍的落地医疗大健康领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脉极客医疗科技(MagicMed)已于今年9月完成青云创投千万级人民币的Pre-A 轮融资。此前,MagicMed于2015年获得云天使基金的天使轮融资。

  脉极客医疗科技成立于2015年初,是一家主打移动可穿戴医疗产品研发的创业公司。以单导联的心电监测“心蜜”为例,在医院之外为患者提供心电监测,并通过人工智能分析监测数据,实现高效房颤筛查。

  据了解,脉极客医疗核心团队是由海归、清华和交大等博士组成,拥有GE医疗、迈瑞等企业有近10年的行业经验。“我们想成为一个以智能硬件设备为入口的,心脏健康数据智能分析的数据型公司。为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者是潜在的人群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创始人兼CEO马龙设想的目标是,MagicMed将绘制中国心脏健康大数据地图,为每一颗跳动的心保驾护航。

  今年3月底,MagicMed的单导联心电监测产品Magitor Cell正式获得CFDA认证,用户只需将一片电极贴片贴在身上,就能够精准的监测心脏电信号、记录心电波形,监测结束后会自动进行识别分析,可生成监测报告。医生在云端就可以收集用户的心电数据,实时反馈异常,并以此为基础给出诊断报告,方便进行院外心脏类疾病的筛查,以及医生对患者术后康复效果评估、用药效果评估及随访等。

  与医院通常采用动态心电监测(Holter monitor,24小时12导联心电监测)相比,Magitor Cell监测的时长更长,能够提供比Holter更多的心律失常信息,同时更适合用户在院外场景下使用,不影响佩戴者的日常活动。

  除单导联心电监测产品外,MagicMed公司的便携式12导联心电监测产品也在准备申请CFDA的认证,针对院内心电、血压、血氧临床监测的多参数的医疗级可穿戴监护设备也即将推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