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独角兽到投资人:51信用卡启动10亿产业投资基金,布局互金上下游

51信用卡已经着手开始了围绕数据、资产、流量为核心的产业布局。目前51信用卡已经投资入股现金卡、分期管家、机蜜、好多数、鲨鱼记账等15家。
2017-08-10 17:5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5年时间,51信用卡从创业走到了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0日消息,51信用卡提出了“齐投并进”的投资战略主题,未来将在前两期产业投资的基础上,联合嘉实投资发起第三期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围绕互联网金融科技行业内的数据、资产、流量以及其他有前景的领域进行布局。

  截至目前,在C轮融资近4亿美金基础上,51信用卡已经着手开始了围绕数据、资产、流量为核心的产业布局。目前51信用卡已经投资入股现金卡、分期管家、机蜜、好多数、鲨鱼记账等15家。

从独角兽到投资人:51信用卡启动10亿产业投资基金,布局互金上下游

51信用卡融资

  此前,51信用卡已分别与泛城资产和盈动资本合作设立了两期产业投资基金。以具体的产业公司+专业基金管理公司合作的模式,以51信用卡作为资源+渠道+行业选择和评定方,引入专业基金管理公司的资金募集和管理以及风险操作能力,以共同达成实际创业类风投项目。

  投资战略的模式为:由51信用卡负责在项目筛选、尽职调查以及投后扶持上的一些资源倾斜,而基金管理公司则是着重通过资金、风险和流程管理来完善整个交易流程。一方负责强势的产业经验和资源能力输出,一方进行资源匹配和投后管理协助。

  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51信用卡产业投资基金坚持的选择标准是“高增长”、“高协同”、“好团队”等,在金融科技领域,投资思路是建立在51信用卡自身业务实践基础上,并以此积累了行业投资的第三方视角和经验。

  51信用卡在资产端一直有布局:2016年9月底,智能终端租赁平台“机蜜”宣布,获得由51信用卡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后半年的估值增长了3倍;2017年2月,专注小额信贷信息服务的“现金卡”也宣布获得来自51信用卡、和盟创投两家机构的1亿元A轮融资,投后8个月内估值增长超4倍。

  51信用卡CFO赵轲道,51信用卡不是单纯的财务投资人,它在产业投资基金中扮演的角色,更多的是项目发掘、投前尽调分析以及投后合作扶持等:“我们的投资风格秉持简单直接快速透明的原则,做决策快、不强势。高协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