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宠物提供鲜粮,电商“超能小黑”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超能小黑致力于为宠物提供鲜肉鲜蔬、零添加剂、保质期 10 天的狗粮。大部分超能小黑用户选择订阅狗粮模式。用户按月订购,一次性付费,超能小黑根据狗狗食量每周配送一次,宠物主人不用大量囤货,也免去了鲜粮保质期短、需要常常购买的麻烦。
2017-08-02 13:4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宠物鲜粮电商“超能小黑”获得远镜资本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展内容和市场。2016年11月,超能小黑曾获得梅花创投与真格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狗狗穿衣、住宾馆、开微博都是家常便饭,但最基础的狗粮产品却仍然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犬类是杂食动物,消化系统构造与人类相似,比起完全食用膨化狗粮,搭配白煮肉、白煮蔬菜等的新鲜狗粮更适宜犬类食用。膨化狗粮之所以能够占领市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喂食方便。而目前占领市场的膨化干粮产品缺点大概有以下几点:体验差、易导致宠物厌食;感官温度缺失;添加香精、防腐剂以提升口味、延长保质期;产品食材质量难以保证。

  超能小黑致力于为宠物提供鲜肉鲜蔬、零添加剂、保质期 10 天的狗粮。产品形态上,超能小黑有 20 余款自主研发产品,分为四大类:小黑鲜粮(含肉比例 55%),满足宠物日常主粮需求,根据犬只体型提供不同产品;小黑鲜肉,属于具有一定功能性的狗粮,针对犬只消化不良、厌食、肥胖等问题有不同产品;小黑零食,作为主粮外的补充食物;小黑真骨,为宠物犬磨牙补钙。

  大部分超能小黑用户选择订阅狗粮模式。用户按月订购,一次性付费,超能小黑根据狗狗食量每周配送一次,宠物主人不用大量囤货,也免去了鲜粮保质期短、需要常常购买的麻烦。对于品牌方来说,订阅制使得供需明确、生产量明确,也大大降低了库存风险,实现低损耗。

  用户可以在“我家小黑”App、微信公众号、淘宝店铺订阅和购买。目前超能小黑拥有30多个SKU,产生购买行为的用户在6万左右,订阅用户9000多位,非订阅用户的复购4至8次的比例为35%,复购8至12次的比例为21%,月流水在200万左右。

  据创始人田良介绍,投资方最看好超能小黑的订阅功能。鲜粮复购周期短,它让商家有机会跟用户推送不一样的产品,接触更准确的市场反馈。为此超能小黑的技术团队研发了一款发货日历,由客服人员根据日历发货。并且小黑鲜粮通过资本化渠道将价格压到与干粮持平,吸引了更多尚在观望的客户初次购买。

  田良认为,宠物市场未来的机会是给宠物买更多的周边,不仅是粮食,还有项圈、笼子、坐垫、营养品等等,需要为不同品种和不同年龄层的宠物提供合适的个性化产品,不可标准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