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犀直播获2000万元pre-A轮融资,主打企业直播将发力VR直播

走过“千播大战”,2017 年的直播行业洗牌不断加剧,伴随着资本和用户的集中,整个直播市场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直播也更加垂直化。
2017-07-26 11:1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云犀直播”已于今年6月完成2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赛富亚洲领投。此轮轮资将主要用于VR直播研发以及市场方面。

  云犀直播是一款主打活动直播平台,通过摄像机链接云犀BOX可直接控制现场活动直播视频的帧率、码率、分辨率,对现场实时把控。主要应用于应用于发布会、演唱会、企业年会、商务营销推广等活动。此前,云犀直播创立之初,就获得了纵贯会的200万元天使轮投资。

  犀直播创始人程文波是一位长期创业者,曾于2017 年 7 月入选福布斯中国青年精英 30 uder 30 评选。据其透露,企业正在进行VR直播相机的研发,该产品计划于今年底面世。云犀将持续优化直播服务技术,推进硬件产品提升及突破,打造智能化营销平台,精准营销维度,迈入理性增长期。

  云犀直播的目标用户群大致分为:一类是企业组织,另一类是摄影摄像团队及广播电视台等传媒行业。其合作伙伴包括TEDx、滴滴出行、华为、二更、58 同城、三一重工、3W 空间、亿欧 等 1 万多家企业。云犀与众多企业都达成了合作关系,为企业的直播活动提供技术支持,企业客户也可选择“加密观看”、“收费观看”、“授权观看”等模式,对涉及内部机密的直播内容进行保护。目前,云犀直播已服务企业达1万家,用户聚集校园、白领精英等群体。

  纵观行业直播平台可分四大类:娱乐直播/游戏类直播/版权类直播及其垂直类直播,盈利收入主要包括用户互动打赏和广告收入,却面临着盈利模式单一,用户量下滑和难以变现的竞争加剧,而云犀是有自己的直播硬件云犀 BOX 及 TO B 服务的盈利模式。云犀可通过售卖直播硬件为切入点,为企业提供直播服务获利。

  走过“千播大战”,2017 年的直播行业洗牌不断加剧,伴随着资本和用户的集中,整个直播市场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直播也更加垂直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