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兼职乐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飞图创投领投,长石资本和猎聘跟投

目前,兼职乐主要涉及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太原和济南等北方城市。孙旭表示,目前模式已经完全跑通,预计年底能够实现盈利。下一步,孙旭计划进入更多的城市,实现规模化盈利。
2017-07-26 13:17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102)7月26日消息,兼职乐宣布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飞图创投领投,长石资本和猎聘跟投。此前,兼职乐曾获得险峰长青和猎聘的天使轮投资。创始人孙旭表示,融资完成后将更深度满足B端用户需求。

  创业之前,孙旭一直在做招聘相关的工作,对于人力资源市场的变化非常敏感。从2014年开始,他发现,与招聘相关的创业项目渐渐多了起来,孙旭自己也开始观察行业的机会。从经济大势来看,国内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已经超过了50%,而从事第三产业的人口占就业人口的40%,这意味着,服务业对于就业人口还有着较强的需求。

  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他发现,招聘只是市场的前端,最大的市场来自于对于企业对于基础人才的需求,他将基础人才的需求划分为两类,一类是全职,另一类是灵活用工,发现后者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2015年,孙旭创办兼职乐。

  通过一年半的积累,兼职乐已经累计服务了7000多家收费企业,其中85%的客户都是独家合作。孙旭认为,给企业在靠谱的时间,找到靠谱的人,对他们就是最好的服务。而企业客户的“忠诚度”也高,服务一旦到位,信任和黏性建立起来了,付费就水到渠成。

  眼下,兼职乐每个月能安排6万人次上岗。不同于其他平台的“抽佣”方式,兼职乐向B端客户收取20%左右的“服务费”,根据行业和用工的难度,费率会有浮动。

  险峰长青徐建海认为,与市面上其他兼职类招聘平台相比,虽然有规模更大的,但是多服务于灵活用工的长尾市场,一般在变现方面会存在难度。而兼职乐的优势在于,它通过对大企业客户需求的精准捕捉,为其提供用人频率高、周期长的岗位招聘服务,实现了通过服务来付费的路径。

  目前,兼职乐主要涉及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太原和济南等北方城市。孙旭表示,目前模式已经完全跑通,预计年底能够实现盈利。下一步,孙旭计划进入更多的城市,实现规模化盈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