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martX获近亿元B轮融资,经纬创投领投,超融合市场你懂吗?

SmartX主要提供3种产品:1)分布式存储产品,主要是服务于在数据中心中虚拟化的场景,包括像VMware、Xensever、KVM等;2)也提供基于KVM虚拟化管理的产品Elf Compute;3)提供大规模集群的管理平台Fisheye。
2017-08-01 10:05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8月1日消息,超融合厂商SmartX对外宣布,公司已获得近亿元的B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天使轮与A轮投资方方广资本高榕资本联想创投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建立北美研发中心和创新技术实验室,吸引相关技术人才加入。同时加强品牌和销售的投入,构建渠道和服务网络。

  目前企业IT 仍沿用着20年前设计的存储架构,昂贵,复杂且笨重。SmartX 通过软件重新定义数据中心,将类似Google 等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架构带给企业,并结合最新的硬件趋势,为企业构建更快速,更易扩展,更灵活的数据中心。

  此前公司于2013年9月获得联想创投的天使轮融资。

  根据媒体报道,SmartX作为一家超融合的厂商,对外主要提供3种产品:1)分布式存储产品,主要是服务于在数据中心中虚拟化的场景,包括像VMware、Xensever、KVM等;2)也提供基于KVM虚拟化管理的产品Elf Compute;3)还提供大规模集群的管理平台Fisheye。

SmartX获近亿元B轮融资,经纬创投领投,超融合市场你懂吗?

  此外,产品交付的形式主要有2种:第一种以软件的形式licence的形式去交付,用户可以自己去采购合适的硬件,第二种形式就是我们直接提供软硬一体机的形式,统一给客户一个开箱即用的体验,客户只要从我们这里采用软件硬件一体机就可以了。

  截至目前,SmartX提供的超融合产品使用的场景,包含了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开发测试平台,适合的行业包含了像通信、金融、制造、能源交通等行业。

  目前超融合在国内还属于新兴市场,不过据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报告现实,中国已成为全球超融合基础架构增速最快的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