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网力4.05亿元收购立芯信息,进一步打造视频智能综合服务平台

东方网力表示,通过收购立芯科技,公司将快速切入物联网领域,将多年累积的视频结构化、智能识别、多维度视频计算存储资源管理等核心技术及经验,快速地对接到物联网领域。
2017-06-15 15:40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5日消息,东方网力(300367) 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4.05亿元购买浙江立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2.2亿元。

  此次的被收购方立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致力于提供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工业4.0以及RFID产品设计制造服务。其提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及产品已经被应用于工业4.0、智慧城市、汽车制造、图书馆、档案馆、智慧交通、轨道交通、物流、服装、制药、航空、票证、物品追踪防伪等领域,客户遍及4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东方网力通过近年来的不断并购重组,极大地丰富了公司产品线,2016年新形成了警用图像处理系统、人脸系统、集群云存储、PVG+、轨道交通CCTV系统、公安大数据平台等多个产品,并实现销售落地。同时并购的几家公司,例如苏州华启、广州嘉崎、动力盈科、深网视界等,都逐渐开花结果,为东方网力利润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据财报显示,2016年东方网力实现营业收入14.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68%;营业利润3.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6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69%。基本每股收益0.4186元/股,同比增长24.73%,资产总额54.57亿元,同比增长48.76%。

  东方网力表示,通过收购立芯科技,公司将快速切入物联网领域,将多年累积的视频结构化、智能识别、多维度视频计算存储资源管理等核心技术及经验,快速地对接到物联网领域。

  据了解,东方网力未来将发力人工智能,以深度学习等算法为基础,围绕视频智能化应用着力开展技术研发和产品化,并向互联网视频业务延伸,打造互联网+视频的智能综合视频服务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6/201706154153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