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80亿收购哈曼,三星这是要搞物联网的节奏啊!

物联网至今是个时髦的概念,但是三星表示它打算借哈曼的8000名研发人员之手,来打造新一代的消费者与企业用户体验的云端平台,并推出了集成设计、数据、设备为一体的端对端汽车市场服务。
2016-11-15 08:02 · 猎云网  叶展盛   
   

  三星加大对汽车领域的关注,宣布将以80亿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汽车与音响制造商哈曼。

  提及哈曼,你可能会想到音响设备,但实际上哈曼 也是汽车巨头。此笔业务将是迄今为止三星*的一笔收购业务,同时也是显现三星进军汽车领域野心的一笔巨额交易。哈曼去年销售额共计70亿美元,其中65%都来自汽车的相关产品销售。三星还补充称全球至少有3000万汽车安装了哈曼的相关产品,比如那些汽车连接设备和音响设备。

  三星在车载娱乐设备与软件系统方面落后于谷歌与苹果,因此该笔收购业务能壮大三星在该领域的实力,达到与竞争者势均力敌的地步。

  三星CEO兼副董事长权五铉在一份声明中称哈曼能*弥补三星在技术产品等方面的短板,而整合第三方技术正是三星汽车战略的自然延伸。

  就哈曼目前每股87.65美元的股价而言,三星给出了每股112美元的丰厚收购价,总交易额大约将达到80亿美元。该笔交易有望在2017年年中完成,到那时哈曼将成为三星独立的子公司。哈曼和三星都表示Dinesh Paliwal 会继续出任哈曼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aliwal 对此表示三星是一个理想的合作伙伴,该笔交易将有利于哈曼的客户与全球汽车消费者。

  随着谷歌在汽车技术领域业务的不断推进,苹果也可能研发电动汽车,2016三星稳步进军汽车领域一事也就不足为怪了。

  今年夏天,三星在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身上投资了4.5亿美元,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夏·哈撒韦公司也投资了比亚迪。根据其他报告,三星目光还瞄准了Magneti ,企图收购这家Fiat Chrysler旗下的制造商。

  三星表示这项投资将不限于汽车领域,三星计划整合自己的电子部门、相关技术与哈曼的汽车业务与物联网业务。

  物联网至今是个时髦的概念,但是三星表示它打算借哈曼的8000名研发人员之手,来打造新一代的消费者与企业用户体验的云端平台,并推出了集成设计、数据、设备为一体的端对端汽车市场服务。

  三星最近引人注目的收购业务还包括收购开发Apple’s Siri服务的虚拟助理平台 Viv,收购云计算公司Joyent。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