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软银正式宣布斥资240亿英镑收购ARM,高调进军物联网

软银在收购ARM之初就表明,这是自己进军物联网科技的重要一步。近年来,ARM公司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和固定互联网服务让其为大多消费者熟知,而且它还对一些快速成长的大型科技公司进行了大额投资。
2016-09-06 15:35 · 猎云网  月半百   
   

  9月5日,堪称英国*手笔的收购案正式落幕——日本软银正式宣布完成对英国ARM公司(全球*的半导体知识产权提供商)240亿英镑的收购。ARM公司于9月6日从伦敦证券交易所退市,软银表示会继续让ARM独立运营。早在今年7月,软银就表示,为了在物联网行业有所作为,将以240亿英镑(约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

  几天前,此次收购得到了监管部门的最终认证。

  软银在声明中指出“依照收购条款,SBG会以现金购买ARM全部已发行和将要发行的股票(除去已被SBG或SBG的子公司拥有的股票),因此,总的收购金额达到240亿英镑(约合310亿美元或3.3万亿日元)”。“收购完成之后,ARM会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的2016年9月6日从伦敦证券交易所退市,不再是一家上市公司”。

  正如上面提到的,软银在收购ARM之初就表明,这是自己进军物联网科技的重要一步。近年来,ARM公司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和固定互联网服务让其为大多消费者熟知,而且它还对一些快速成长的大型科技公司进行了大额投资。

  今年早些时候,当软银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Masayoshi Son宣布自己不会像早期所计划的那样退休,而且软银还会着手ARM的收购时(当时还说只需两周就能成功关闭此次交易),整个科技行业都倍感意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当时的做法,正是在谋划公司下一个阶段将要做什么。
有些人认为,软银此举是乘虚而入,因为英国退欧导致了英镑汇率的下降。在英国退欧事件中,大多选民都表示自己希望英国脱离欧盟,给英国经济的发展带来巨大影响,也使得英镑贬值。

  “英国退欧并没影响到我们的决定”Masayoshi Son在宣布此次收购交易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许多人也许会因为退欧事件而担心英国本身的一些负责情况,不管是好是坏......我是不会因为英国退欧而进行投资的。”

  他还说道,虽然英镑汇率在两周内下降了16%,但是ARM的股价上涨也约16%,因此二者是相互抵消的。其实,这其中还有很多其它的金融因素在起作用:在交易的前几周,软银将自己阿里巴巴、Supercell的一些股份出售,并在收购ARM成功的当天宣布一笔90亿美元的贷款(1万亿元)。

  “我不是在对不良资产进行投资,”他继续说道,“我只是在投资一种模式的转变......至少这是我想做的,这是我的观点”他说道。ARM公司是英国最成功的科技公司之一。它的成长伴随着智能手机兴起,而且它的芯片参考设计备受Apple和其它公司的亲睐。

  ARM的智能手机业务依然保留。有趣的是,在上个月,ARM一直以来的芯片竞争对手Intel宣布,它将采用ARM的芯片技术来发展智能手机,希望此举能提高自己的智能手机芯片业务(与第三方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建立业务关系)。

  但更重要的是,ARM近几年来一直在将自己的业务转向物联网行业,预计公司原本基础产业的发展速度将放缓。

  实际上,这正是大势所趋:智能手机销售数量的已基本稳定,它的市场普及率也已饱和,人们需要很长时间才会更换自己现有的手机。
虽说现在有很多产品面临着被淘汰,但是他们可以被“连接”。比如,许多我们平时看起开笨重的物品,比如冰箱、锁和灯,它们现在都能以互联网连接的方式被无线控制。可以说,物联网产品和服务的发展才刚刚开始。软银的ARM希望自己能早日加入这个大市场,借助ARM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优势,在物联网市场占据更多份份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