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二手车交易平台车置宝宣布获5亿元C+融资,二手车行业格局初定

2017年从某种意义上说才是二手车元年。二手车行业格局初现,无论是以瓜子为代表的C2C模式,还是以优信为代表的B2C模式,还是以车置宝为代表的C2B模式,2017年,大家都将在各自的领域深耕细作,迎接二手车行业的爆发。
2017-06-15 10:1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5日消息,二手车交易平台车置宝宣布,在3月份获得的C轮融资基础上,又完成了5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领投方为酉金资本及一带一路基金,水木投资集团跟投。

  投资方一带一路基金负责人毛江涛表示:“传统跨区域流通的业态,已经不能满足“新商业”的需求,车置宝的大数据驱动“线上+线下”运营,以及黄乐领导的团队创新、执行能力,能够满足二手车新型跨区域流通形态的需要。”

  据了解,本次C+轮融资后,车置宝融资额已占C2B领域公开融资额80%以上。今年,随着二手车交易产业链几家领先企业的融资到位,C2C/C2B/B2C各产业格局也基本奠定三足鼎立局面。车置宝也将借此,成为第一批实现“新零售、新服务、新金融、新商业”的二手车交易电商。

  创始人兼CEO黄乐表示2017年,对车置宝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重点围绕三大方向:第一,将继续深耕C2R二手车交易,不断优化提升50个城市的运营效率,为用户搭建最高效的二手车拍卖网络;

  第二,加强对数万余名车商用户的服务深度,快速推动车商贷业务的全面展开。未来3年,我们将联合银行合作伙伴累计投入100亿,支持车商的资金需求,促进零售端的全面流通,带动零售端规模化发展;

  第三,在平台不断累积车价及车况的大数据的同时,就应用层面与产业链中其他环节的领先平台进行开放式合作,打造有效提升行业效率的大数据产品。2017年,车置宝将稳固的盈利模式进一步规模化,在年底实现50个城市C2R业务全面盈利。

  车置宝创立于2012年12 月,以C2B模式为主,是一家二手车在线买卖交易平台,主打二手车帮卖网络竞价,为车主提供全程免费的一站式卖车服务。通过全业务流程大数据驱动,线上定价,金融及物流产品,打造最高效的二手车流通服务,形成二手车交易全车型、全区域、全流程的价值实现。

首发| 二手车交易平台车置宝宣布获5亿元C+融资,二手车行业格局初定

  在黄乐看来,车置宝有以下优势:1.车商是二手车行业的主力军,身为产业链终端的经销商有不可代替的车源整备,以及对下游C端的服务能力,所以车置宝一直专注于C2B模式,平台业务也是围绕解决车商经营的核心问题来开展。在to车商的精细化运营方面,建立了公平公正的拍卖规则,不断的去维护它并实现了各个交易场景的标准化,包括检测、成交、金融、交付、物流服务;

  2.数字化运营。车置宝自主研发74段标准化服务场景,包括数字化的检测系统、数字化的定价机制、数字化的金融产品、数字化的物流产品。完全解决用户的“快速、高价、便捷”等需求。

  “通过以上数字化的交易场景,我们实现了各环节大数据的积累,包括车辆残值度、车况、价格、C端用户、卖车习惯以及受众车型等信息。”黄乐总结,“我们是通过连接零售商,为用户带来快速、高价、便捷的卖车服务。”

  最新资料显示,车置宝已经扩张到50个城市,70家门店,数万家R端经销商,已构建完遍布全国的二手车流通网络体系。有业内观察士认为,此前车置宝提出的“两横四纵”战略,搭建了全国流通的天网和地网,以解决二手车R2C“新零售”的产品结构问题,形成C2R2C的全产业链交易闭环。

  2017年从某种意义上说才是二手车元年。二手车行业格局初现,无论是以瓜子为代表的C2C模式,还是以优信为代表的B2C模式,还是以车置宝为代表的C2B模式,2017年,大家都将在各自的领域深耕细作,迎接二手车行业的爆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