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发展都是耍流氓,二手车要警惕金融风险

二手车交易标准化会使全国二手车交易大流通的效率持续提升,还让标准服务可以用低成本延伸至全国,进而提高二手车电商的服务渗透率。
2017-04-07 23:58 · 投资界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今天上午,亿欧在北京双井富力万丽酒店主办的“浪潮之巅·2017中国二手车产业创新领袖峰会”顺利召开,来自于二手车交易平台、线下车商、4S经销商集团、汽车金融和二手车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数百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二手车行业的现状,提出问题、分析原因、寻找解决方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根据现场内容,整理干货如下:

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发展都是耍流氓,二手车要警惕金融风险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产业应用升级,二手车领域也随之产生了一些创新,B2C、C2C、C2B……各种模式不断涌现,于是,易车公司副总裁郑伟提出了一个新的命题:“随着移动互联网红利的消失,大家开始意识到二手车业态产业链条过长,互联网在整个链条的占比还不到10%。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对此,郑伟的方法是回归到二手车本身,“这个行业为什么迟迟没有真正爆发?”经过分析,他找到了两个原因:“第一,总体的车辆拥有的密度还不够大;第二,支撑整个行业的金融体系建设还不够全面。”

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发展都是耍流氓,二手车要警惕金融风险

  在模式纷杂的问题上,优信二手车执行总裁彭惟廉倒是简洁明了,他指出:“无论你是干啥的,不管是C2B、C2C还是B2C,其实很多时间点,你的服务都是在围绕着怎么能够针对车源来做,所有的价值都倾向于车源。”针对车源这件事,彭惟廉还指出:“二手车的安全和给用户的信任度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他建议大家一定要升级服务、加强保障!因为他认为:“供需平衡的时代即将来临,在后车为王时代,整个服务的关键是保障。”

  第1车贷CEO郭超则主要为我们分析了“千万级市场下的行业风险变化趋势”,他指出:“虽然近几年,二手车市场的活跃度在提升,但还存在几个难题需要解决,比如,价格不够透明、优质车源难寻等。”在郭超眼中,这些问题很可能会导致一些企业“盲目扩张,大量的消耗了企业的资本金,融来钱砸出去,但是效果不佳,雷声大,雨点小。

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发展都是耍流氓,二手车要警惕金融风险

  针对大家都开始转向汽车金融这个趋势,郭超则分享了一些潜在的金融风险:“第一,恶性竞争。虽然说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发展都是耍流氓,但是大家应该守住自己的底线。第二,宏观经济不佳。有目共睹,在整个经济转型的周期里面,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并非完全趋向好的状态。第三,迷信大数据。大数据要用,但是是不是仅靠数据,金融真的OK了?可能最终的结果真的是一地鸡毛。”

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发展都是耍流氓,二手车要警惕金融风险

  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则从自身出发,讲解了“实现成本优化的手段是什么”,他自问自答道:“最重要的手段一定是效率的提升!在我看来,不以效率提升为前提的规模化都是耍流氓!”

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发展都是耍流氓,二手车要警惕金融风险

  众所周知,二手车是一个非标商品,“一车一况”、“一车一价”,那车主的痛点是什么呢?天天拍车CTO张延伟认为,主要有三个:“第一,价格,并且是一个标准化的价格,非常有需求。第二,车主需要在时间上也标准化。第三,效率。”基于此,张延伟十分看好二手车交易标准化的市场。他补充道:“二手车交易标准化会使全国二手车交易大流通的效率持续提升,还让标准服务可以用低成本延伸至全国,进而提高二手车电商的服务渗透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4/201704084113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