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尽管交易不活跃,二手车市场新的盈利点还是被发现啦!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剩下的1600多家网贷平台里面,有接近1000家,甚至是超过1000家网贷平台都已经进入了二手车汽车金融这个领域。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两个:第一,标准化的程度非常低;第二,二手车的经销商分布非常广。
2017-04-07 21:52 · 投资界  Alien   
   

  根据2017年初,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字,2016年我国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已经突破了千万辆,这是否意味着,经过多年的耕耘,二手车市场的曙光降至?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今天上午,亿欧在北京双井富力万丽酒店主办的“浪潮之巅·2017中国二手车产业创新领袖峰会”顺利召开,来自于二手车交易平台、线下车商、4S经销商集团、汽车金融和二手车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数百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二手车行业的现状,提出问题、分析原因、寻找解决方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根据现场内容,整理干货如下:

尽管交易不活跃,二手车市场新的盈利点还是被发现啦!

  虽然当下二手车市场发展迅速,但是有多少人知道二手车交易突破千万其实是晚于国家预期的?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谢燕鸣介绍:“当初国家是把二手车流通规模发展目标定为在2015年就实现超过千万辆交易量的。”

  增速变慢,一方面是因为受到了限迁、税收等政策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我国二手车市场现状有关,全联二手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李茂林解释道:“目前我国二手车行业现状主要有三个特征:一、行业发展长期向好,但短期爆发性不足;二、政策逐渐利好,但各地接受和抵触程度不同;三、行业信息不对称,营销模式没有标准化。

尽管交易不活跃,二手车市场新的盈利点还是被发现啦!

  车王董事长兼CEO 李海超则对标美国市场讲述了自己对国内二手车市场现状的理解,他直白的指出:“中国二手车的行业对比美国真的差很远,不是一个1:4的概念,可能是1:8,甚至更多!”一方面,他很开心的看到“互联网带给二手车很多好处,尤其是在获客方面”,另一方面,他也强调:“当下,中国的二手车交易,除非是To B有可能有一部分决策可以在线上完成,但是对终端消费者的零售线上是无法完成的。”

  目前,我国二手车行业线上的流量竞争已经处于白热化阶段,于是很多企业也纷纷开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汽车金融”瞬间成为了香饽饽。

  据微贷网CSO 汪鹏飞介绍:“在美国,2016年汽车金融的渗透率达到了80%以上,同期,国内新车的汽车金融渗透率也只有25%,二手车的汽车金融渗透率连5%都不到,可见这是一个多么肥大的市场!”那么,伴随着企业的入局,竞争的加剧,这个领域目前已经显现出了哪些问题呢?

  对此,王鹏飞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剩下的1600多家网贷平台里面,有接近1000家,甚至是超过1000家网贷平台都已经进入了二手车汽车金融这个领域。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两个:第一,标准化的程度非常低第二,二手车的经销商分布非常广。

尽管交易不活跃,二手车市场新的盈利点还是被发现啦!

  谈到汽车金融,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TO张小沛在今天的会议上也分享了一些关于瓜子金融的数据,她谈到:“我们的行业目前存在一个痛点,那就是交易和金融本身是割裂的。2016年7月,我们开始尝试用自有资金做消费金融,开始放贷。2017年1月到3月,我们每个月都在逐步放大放贷规模,过去每个月,瓜子自营金融的资产规模以超过100%的增长在往前推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4/201704074113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