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1车贷完成1.4亿元B+轮融资,1个月共融资5亿,布局二手车金融成二手车行业重点

第1车贷将汽车、科技与金融嫁接,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商流四流合一,从而提升汽车后市场尤其是二手车行业的流通效率。公司高管团队多来自于大型银行、主机厂、汽车金融公司、汽车销售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
2017-02-07 15:14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2月7日消息,汽车金融平台“第1车贷”对外宣布已完成B+轮1.4亿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天马股份、东南基金共同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距离上次融资仅隔1个月,截至目前, B轮及B+轮阶段总融资额达到5亿元。

  据第1车贷CEO郭超透露,本轮融资后业务发展方向主要有几个阶段,“第一个三年,我们打通了渠道、建立了场景、实现了汽车后市场的全产业链布局。后续将进一步拓展平台优势、强化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不断完善供应链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通过B端积累的渠道和场景优势,打造结构化金融产品形态,带动个贷金融服务升级。”

第1车贷完成1.4亿元B+轮融资,1个月共融资5亿,布局二手车金融成二手车行业重点

  针对此轮融资,郭超表示:“B+轮融资的快速完成,一方面源于我们内部高效的执行力支撑、另一方面也代表资本市场对第1车贷商业模式、专业能力、市场前景的高度认可。”

  第1车贷成立于2013年11月,专注于汽车后市场,以二手车供应链金融为主,致力于成为资金方(金融机构与类金融机构)与贷款方(汽车B端市场与C端市场)之间的金融服务纽带。据介绍,第1车贷将汽车、科技与金融嫁接,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商流四流合一,从而提升汽车后市场尤其是二手车行业的流通效率。公司高管团队多来自于大型银行、主机厂、汽车金融公司、汽车销售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

  公司旗下拥有4大核心产品:服务于中小型车商的“1车贷”;服务于大中型车商的“车存宝”;服务于汽车整车物流商的“微商宝”;服务于汽车租赁公司的“租融宝”。2015年6月,公司获得由中信集团、北汽集团、经纬创投等机构的A轮融资;2015年12月,获得由华创资本领投,酉金资本、经纬创投跟投的2.17亿元A+轮融资;2017年1月,完成由酉金资本、毅达资本领投,经纬创投、宜信产业基金、奇虎360跟投的3.6亿元B轮融资。

  目前,公司已覆盖全国30个省、80个城市。2016年平台业务规模突破120亿元,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正通汽车集团、爱财有道等国内主流保险公司、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汽车电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平台为新车经销商、国内二手车商、汽车物流商、汽车租赁商等近千家企业以及汽车消费者提供了金融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