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鑫收购看车网,二手车市场兼并收购潮已开始

目前,大部分企业的盈利模式尚处在探索阶段,而流量不充足、线下如何支撑以及获取消费者信任等问题也待解决。此次易鑫收购看车网,可以看出汽车行业内,尤其是二手车市场里的兼并收购潮已经开始了。
2017-05-26 13:04 · 投资界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5月26日消息,据微信公号《清流消费金融》的消息透露,二手车交易平台看车网已经跟汽车金融平台易鑫集团合并,合并后看车网将获得易鑫集团流量、用户、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据了解,看车网在2016年已覆盖全国近80个城市,业内最大的竞争对手为优信二手车。易鑫则是一家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成立与4年,是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四大互联网巨头等注资65亿元的企业。还与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四大股东联手,拥有中国最大的人+车数据库。以汽车大数据智能交易系统为核心驱动,连接汽车交易各环节的重要合作伙伴,逐步形成了以汽车使用价值周期为基准,涵盖消费者汽车全生命周期,多种交易模式并存的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

  另外,半个月前(即5月11日),易鑫对外宣布与包括腾讯、易车、东方资产(国际)和顺丰创始人王卫在内的战略投资者,签署了可高达40亿人民币的投资协议。预计本次交易将于2017年5月底结束,届时易车将持有易鑫不低于48%的已发行股份。

  截止2016 年年末,易鑫的总交易规模已超200 亿元,位列行业第一,线上申请资金额日均逾20 亿,累计服务用户过亿人次,业务范围遍及全国300 多个城市。

易鑫收购看车网,二手车市场兼并收购潮已开始

  易鑫集团创始人兼CEO 张序安此前曾表示,汽车消费已经进入了新的零售时代,从成立到现在,易鑫已完成了汽车交易大生态的基础布局。

  在二手车市场,烧钱是行业内的一大特征。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就曾表示,“如果通过烧钱,可以把我们与竞争对手的市场占有率比例拉到8:2,我觉得可以试。而且拉大到那个程度的时候,还有下一轮的资金能够支撑。”

  然而烧钱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烧钱过后如何实现盈利是所有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目前,大部分企业的盈利模式尚处在探索阶段,而流量不充足、线下如何支撑以及获取消费者信任等问题也待解决。

  此次易鑫收购看车网,可以看出汽车行业内,尤其是二手车市场里的兼并收购潮已经开始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5/201705264141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