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洋川禾CEO杨铭:Papi如今已是明星 资本将用于帮助艺人“量体裁衣”

如今网红这个概念定义太大了,Papi叫网红,很多人都可能是网红。并且每一个网红都有成为明星的潜质的,所以网红局限性小,因为关注度、作品影响力还是偏低的。
2017-04-07 19:42 · 投资界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全周期艺人价值管理平台泰洋川禾文化传媒徐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洋川禾”)CEO杨铭向外界证实,公司已于近期完成1.2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光大金控旗下的印纪光大文化产业基金,真格基金、星图资本和光源资本跟投。

泰洋川禾CEO杨铭:Papi如今已是明星 资本将用于帮助艺人“量体裁衣”

  如今正处于跨屏时代——艺人价值的实现路径,正被新兴平台重构。社交媒体、朋友圈、短视频、网红等娱乐经济新元素正在改变娱乐生态。泰洋川禾凭借独特的“艺人价值发掘与管理平台”模式发展壮大,此前在娱乐传媒行业以及MCN领域颇受关注。

  一家值得“信任”的全周期艺人服务平台

  作为泰洋川禾CEO的杨铭对于公司的业务做出了解释:“在娱乐行业发展比较成熟的美国,一个普通艺人会有几个团队为其服务。一般有经理人帮他们去定位;CAA和UTA这类的经纪公司帮助艺人选角,以及提供资源;往下是PR公司帮助艺人做公众形象;艺人还有自己的律师团队、财务团队、后期财务管理团队。而中国整个娱乐生态和行业没有到美国的成熟,而这正好给我们公司在行业里发展的机会,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一家公司作为艺人价值管理平台,全周期为艺人提供服务。”

  泰洋川禾与艺人合作的方式,并非传统的“经纪约”的合作模式,没有规定合作年限,而是基于艺人需求和自身发展,为其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比如,此前针对angelababy做的一些列娱乐化营销案例,以及她的投资基金AB Capital都有泰洋川禾的参与。

  关于泰洋川禾在行业内发展的核心优势,杨铭认为是“永远以服务艺人”的中心,“因为我们跟艺人是没有签约年限的,跟艺人之间的合约非常灵活,而且彼此是一个较宽松的状态。我们团队希望能把艺人的服务做到更专业、更标准化。能让他们在进行艺术创作的时候,对其他方面没有任何的担忧。这可能是投资方看我们团队的实力和能力最好的体现。”

  对于这样一家以服务为核心的艺人公司,可行的商业逻辑是必要的。杨铭表示:“公司现在是以合伙人的性质来布置高层管理,每一个经纪人和艺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气质也不尽相同。就是融资的目的,吸纳更优秀的人才能有效地更好地服务更多的艺人。

泰洋川禾CEO杨铭:Papi如今已是明星 资本将用于帮助艺人“量体裁衣”

  A轮融资的进入

  “我们去年3月份进行了天使融资,去年接触印纪光大的时候,领投提出一个方案。他发现自由自在(原春雨听雷公司,现已更名自由自在)和泰洋川禾在业务模式和管理模式有一定的相似性,有没有可能把两家公司作为整体进行集团化运营。于是我们团队内部进行了沟通,觉得这个方向可以让我们进行资源性的整合。包括人才管理可以有效发挥强势的资源和优势,所以最终决定做两家公司合并成为集团。同时去年作为papitube的天使轮融资方,我们与投资人进行沟通,询问对方有没有兴趣持集团的股份。当然你持集团股份之后,不仅有papitube还拥有泰洋川禾的所有的业务。最终每家公司都接受这样的方案,所以光大金控领投其他公司进行了跟投。

  杨铭表示本轮新增的只有光大金控旗下的文化产业基金,其他的则是转过来的,并没有追加部分。他解释道:“因为这次开放的比例不高,所以也没有接受更多的钱。”

  网红与明星

  Papi酱的爆火可谓短视频创作模式一个不小的奇迹,也是杨铭的一手捧红的“现象级”网红。他用“偶然中的必然,必然中的偶然”来定义前者。而在杨铭心中,Papi酱也依然成为了一个明星。

  “如今网红这个概念定义太大了,Papi叫网红,很多人都可能是网红。并且每一个网红都有成为明星的潜质的,所以网红局限性小,因为关注度、作品影响力还是偏低的。不像明星演一个电视剧、网剧,或者有一些动作都是可以得到大众关注的,网红针对的还是自己的粉丝群体。我认为她(Papi酱)已经是明星了,我们不会限制她任何发展的可能性。她现在是短视频的作者、papitube的合作人,未来当演员、导演的可能性都不排除。”杨铭说道。他也表示Papi酱也不会因为合伙人的身份而去放弃短视频,并且这样的内容与papitube还能够起到互相扶持作用。

  资本对于泰洋川禾的意义

  关于本次资本投入对于泰洋川禾的意义,杨铭用手里有100块钱和1000块钱的比喻进行说明。对此他解释道:“对业务的投入肯定是不一样的,目前我们有现金流。不过一旦这笔钱进来以后,我们将对主体业务投入更大精力。比如细化这些平台,把每一个板块做到更加专业化、标准化。包括我们接下来主要部分——影视剧的投资,帮艺人在源头找到喜欢的故事和剧本,直接为他们量身打造这个东西。包括接下来看好的音乐部分投入娱乐营销,很多地方我们只要想把资源贯通,把全周期打开,这些方面都需要资金的投入。”

  而当被问到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光大金控旗下的文化产业基金作为自己的资方时,杨铭表示与投资人柴培章先生讨论泰洋川禾的未来发展路径时,有种一起“打天下”的畅快感觉。“投资人对公司业务的帮助能有多大,每家公司都在探讨。如何能一起往前走,这是最重要的。”杨铭说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潘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4/201704074113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