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十区”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要做中国最大一站式票务交易平台

与一般的票务平台不同,西十区个性在于本身不涉及票务,平台只做票务对接,不管是个人还是机构,均可以通过西十区进行票务销售,售票者将推广、销售等运营业务交给西十区。
2017-04-07 12:5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第三方票务平台“西十区”日前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首泰金信基金、华山投资、A+轮投资方创丰资本联合投资。

  成立于2011年12月的西十区,是一个文化演出与体育赛事交易平台,以B2B2C以及C2B2C模式从第三方票务角度切入,实现了对包括演出、赛事、展会及城市休闲娱乐在内,所有现场文化品类的全覆盖。

  2012年运营至今,西十区已获四轮融资。2013年1月获苏州强国创业投资数百万元Pre-A轮投资,2014年10月获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3000万元A轮融资,2016年1月获创丰资本5000万元A+轮融资,估值达到4亿元人民币。

“西十区”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要做中国最大一站式票务交易平台

  目前票务市场已经聚集了大麦网永乐票务聚橙网、一号票仓、有戏网、星锐娱乐等一票玩家。与一般的票务平台不同,西十区个性在于本身不涉及票务,平台只做票务对接,不管是个人还是机构,均可以通过西十区进行票务销售,售票者将推广、销售等运营业务交给西十区。

  据西十区创始人李明伟介绍,截至目前,西十区平台整体年交易额接近5亿元,单月28.5%的用户产生第二单复购。日均在售演出数量超过3500个,日均挂票700万张,拥有30000多个商户和卖家。2016年,西十区迅速扩张地域和延展产品功能,覆盖了全国57个城市,建立了5个分公司,包括北京、广州、大连、成都、武汉。

  据悉,西十区的收入来源有佣金、服务费、广告、数据服务等、今年可能还会进一步的拓展到电影票、衍生品等领域。

“西十区”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要做中国最大一站式票务交易平台

  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和文化消费水平的发展,中国的文娱产业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95后、00后开始成为消费的生力军,经典热门演唱会、话剧等项目只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巡演的旧有格局也在逐渐被打破,正在想二三线城市下沉。

  票务市场火爆,但是票补问题依然存在。李明伟介绍,西十区并不走猫眼、微票儿的老路,他们会延续演出票务的平台化模式,引入几家平台,用比价的方式去做,不需要展票,也不需要打通影院,预计4月中旬上线。西十区目前更像是“去哪儿+天猫+淘宝”的票务垂直平台,西十区为双方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在他看来,中国演出市场在票务流通环节是断裂的,一级市场买不到票,二级市场又不靠谱。针对这个为题,西十区通过设置身份认证、银行的结算帐户与身份证一致、保证金、卖家等级管理、买家评分等五大体系规划化解决假票问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