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邮人体育获新一轮战略融资,这位老外说,我们赢在“信任”

Andrew独家对投资界透露,实际上邮人体育早于6年前就已实现盈利,此次选择投资机构也是更看重后者的资源。与凯兴资本的合作将会在地产、场馆、基础设施等赞助方面有所开展;曜为资本则会在人才的引进和专业度方面进行支持。
2017-04-07 15:55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在第12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上,邮人体育对外宣布已获得由曜为资本和凯兴资本投资的A+轮融资,金额未对外透露。邮人体育CEO Andrew告诉投资界记者,本轮融资是战略投资,两家机构金额均为50%和50%。

  Andrew独家对投资界透露,实际上邮人体育早于6年前就已实现盈利,此次选择投资机构也是更看重后者的资源。与凯兴资本的合作将会在地产、场馆、基础设施等赞助方面有所开展;曜为资本则会在人才的引进和专业度方面进行支持。

  另外,Andrew 表示,2016年公司以100%的增速增长,预计2017年邮人体育的营收可达1亿至1.2亿人民币。2017年,邮人体育也会着力发展IP,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运营技术服务;对外投入更多精力发展大数据,帮助客户提供更为详尽的中国市场报告;赞助方面,邮人体育将会拓展商业团队进一步与客户加深合作。

邮人体育获新一轮战略融资,这位老外说,我们赢在“信任”

  对于本轮投资,曜为资本合伙人祝刚表示:“国内体育服务业及其中的体育经纪营销市场尚处于早期起步阶段,相比美国或全球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能。邮人精准定位为连接海外体育、旅游资源和中国市场的桥梁,且在新媒体营销细分领域实现差异化,具有先发优势。而且邮人团队拥有中外结合的背景,兼具与海外客户的沟通能力及对中国市场的洞察能力,与其市场定位高度匹配。”

  凯兴资本合伙人潘石坚表示:“凯兴从体育产业所谓供给侧改革的角度看待,邮人在对体育客户的服务能力不断创新升级的同时创造服务价值,同时带来中外体育产业客户之间的交流和融合。非常符合凯兴对于支持优秀项目不断提升体育产业服务能力的追求。”

  1999年,邮人体育在上海成立,2007年被澳大利亚投资人Andrew

  Collins收购。2009年,得益于社交媒体的爆发,邮人体育正式把自己定位于体育商业运营、优化国内外体育营销资源的体育营销公司。2016年9月,邮人体育也获得了由微影资本领投、微赛体育跟投的近1亿元A轮融资。

  据了解,目前邮人体育的业务包括品牌建设、数字营销、商务合作、原创内容等,公司通过建立体育营销网络,来帮助全球知名的体育机构、运动员及联赛组织在中国触达更多的粉丝、形成更多的商业合作、完成各类投资从而获得更大的成功。

  谈及中国的体育环境,来自澳大利亚的Andrew表示,体育在中国已经成为了创业风口,他接触到的客户中不乏许多人并不真正了解体育市场,更多人是在跟风。跟风之余,Andrew认为中国的体育市场还存在一个细分领域拥有极大机会,即人才培养和专业知识的培育;他表示在中国真正懂行业懂市场的人并不多,但创业的需求已然越来越大,人才培养和专业知识的教育这一块还是蓝海。

  最后,Andrew在采访中表示,IP的影响力与日剧增,体育市场也不例外,沉下心来耐心打造自己的IP显得尤为重要。投资界也了解到,在科比代言饿了么的事件中,邮人体育发挥了尤为重要的作用,原因无他,Andrew说:因为他信任我们(They trust us)。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