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系Ucloud完成9.6亿元D轮融资 VIE架构已拆完为谋求A股上市?

Ucloud今日宣布其已完成9.6亿元D轮融资,本轮由元禾控股和中金甲子共同投资,值得注意的是,UCloud的VIE架构已在2016年拆完,这是为在A股上市做准备?
2017-03-29 11:10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9日消息,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今日宣布其已完成9.6亿元D轮融资,本轮由元禾控股中金甲子共同投资。

  这是Ucloud第四轮融资,此前,Ucloud曾于2013年1月获BAI、DCM中国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6月获君联资本、BAI、DCM中国5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5年4月曾获君联资本、BAI、DCM中国、光信资本周大福亿元及以上美元C轮融资。

  UCloud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最早一批投身云计算行业的原生云服务商,其自主研发并提供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企业必需的基础IT架构服务,并深入了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传统企业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全局解决方案。

腾讯系Ucloud完成9.6亿元D轮融资 VIE架构已拆完为谋求A股上市?

  据UCloud方面透露,目前其已服务超过5万家企业和个人,涉及行业产值达1000亿元,依托国内、亚太、北美、欧洲的全球17大数据中心以及国内11个线下服务站,UCloud已经为5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服务,涉及行业包括零售、制造、金融、游戏、电商等领域。

  UCloud是典型的腾讯系创业公司,它的创始团队主要来自腾讯,CEO 季昕华曾全面负责过腾讯安全体系建设;CTO 莫显峰负责过腾讯海量云存储系统、海量CDN 系统、腾讯云计算平台的研发及管理;而COO 华琨同样在腾讯负责过腾讯开放平台、QZone、QQ 农场、QQ 会员、电商等业务的运营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UCloud的VIE架构已在2016年拆完,这是为在A股上市做准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