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业智能云平台Domo低调融资1.25亿美元

初创公司Domo为用户提供包括在iPhone或iPad上访问商业数据等服务,近日宣布获得1.25亿美元巨额融资。Domo在2010年成立,创始人、现任CEO Josh James,把此前的创业公司,提供网络分析服务的Omniture,以18亿美元卖给了Adobe系统。
2014-02-10 13:22 · 创业邦  Sophia   
   

 

  商业智能云平台初创公司Domo为用户提供包括在iPhone或iPad上访问商业数据等服务,近日宣布获得1.25亿美元巨额融资,成为最近成功大额融资的企业客户服务类初创公司之一。

  至今Domo融资总额超过2.5亿美元,估值为8.25亿美元,但Domo低调地将其技术方面的工作保密,用户都与其就软件签署了保密协议。

  Domo在2010年成立,创始人、现任CEO Josh James,把此前的创业公司,提供网络分析服务的Omniture,以18亿美元卖给了Adobe系统。

  当初创办Omniture时,James对难以随时获得自己公司的数据感到十分苦恼,这也促成他如今创办Domo。公司有望在两年内实现IPO,但James表示可能还是会出于保持公司自由度的考虑选择暂不上市。

  与James问答:

  Q: 为什么融资?

  A:因为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机会。虽然企业空间巨大,但却没有好的产品帮人们管理商务工作。当然已经有了分析组件和制图工具一类的办公软件,但我们却希望能提供真正帮助我们的客户管理企业的产品。

  作为抽象的产品,我们还没有人向外界披露相关技术,但从用户反馈中获得了大量评论。我上一个创业公司连续7年实现100%增长率,希望Domo能做的更好。

  Q.从 Domo创办起,是否有企业重组或扩张的经历?

  A:最初我们并没有急于为Domo定位。打个比方说,用户向自己的客户呈现公司的一些数据,从Salesforce、Concur或SAP等服务类应用上查找信息,如果要了解客户资料,还需要借助于社交网络,这些日常活动涉及多个方面,因此我们的产品也要兼顾多达7、8件事,这和一般专注于一两样服务的产品是大不一样的。

  *年中我们暂时忽略所有客户意见,做出我们看来符合市场需要的产品。而后客户会指出下一步产品需要改进的方面,而我们则会把用户的意见反馈到产品优化中,然后用户再反馈,如此循环。

  Q. Domo的用途是什么?你们又是如何去实现它的?

  A:有了Domo,用户可以用iPhone或iPad访问公司数据。比如在休假中收到短信提醒,说“账户减少了400美元,详情请点击……”这多么不方便。如果有Domo,就即时了解公司各种信息变化,不在公司,也能掌控全局。

  Q. 主要客户组成?

  A:大部分从事“绿地投资”。我们增长十分迅速,每个月新增客户70-80位,也即每天增加超过两位。其中半数以上在购买我们产品时有公司CEO参与,75%有首席财务官(CFO)参与。

  高管们对财务或商务信息部门汇报每月一次怎么看?我觉得很可笑。既然社交网络能随时随地看到更新,为什么企业非要花一个月等报告呢?

  Q.为何Domo把产品相关工作保密?

  A:之所以出于保密状态,是希望回避竞争者。Omniture被收购时,有10家公司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其中有大型科技公司的CEO,也有我的朋友,他们紧盯公司产品和一举一动,我们不希望这种状态重演,至少还没看到任何公开产品的理由。我认为保持这样的神秘感是有益的,我们在几天内就能达到10万的销售业绩,这是Ominiture当时不能比的。如果让竞争者效仿,无疑分散了自己的客源。

  但同时James还表示可能在今年披露产品具体情况。

  (via wsj 译/快鲤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