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慢慢漫画3个月内获4千万融资 致力打造“IP”“泛娱乐”

漫漫画诞生于2015年11月,是由动漫文化公司梦之城打造的一款正版漫画阅读应用,其中包括最热网络漫画《19天》、《SQ》等的独家连载版权。
2017-03-24 18:15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漫漫漫画已经在3个月内完成了两轮近4千万的融资。在Pre-A轮阶段由复星昆仲领投,凯泰资本心元资本曹毅跟投。A轮则由方和资本领投,腾讯众创空间跟投。对于慢慢漫画来说,此番大量融资并不是首例,在他们成立之初就曾获得了中汇影视近千万的天使轮投资。

慢慢漫画3个月内获4千万融资 致力打造“IP”“泛娱乐”

  漫漫漫画诞生于2015年11月,是由动漫文化公司梦之城打造的一款正版漫画阅读应用,其中包括最热网络漫画《19天》、《SQ》等的独家连载版权。慢慢漫画表示,此次融资将以结构调整为主。漫漫漫画还将在2017年投资千万制作二十部优质漫画,并推动其中十部的IP化打造。

  从数据上来看,目前平台用户已超过1440万,活跃用户300万,15%以上用户订阅超过20部作品。这也恰恰应证了之前的分析。在盈利模式上,内容变现、流量变现、媒体变现等是漫漫漫画的主要方向。同时,作为以内容输出为主体的漫漫漫画也开始尝试内容付费,是国内首家推出漫画现金打赏机制的漫画平台。

  众所周知,国内最有名的四家漫画平台分别是有妖气、新浪微漫画、纵横动漫以及腾讯漫画。从实力来讲有妖气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而绑定微博则成为了新浪漫画的独特生存方式、腾讯选择了付费看原创的方式,可以说这也吓走了一些不愿付费的用户;纵横漫画相较前面三家显得中规中矩了很多。作为慢慢漫画,则选择了“全媒体打造IP的方式”按照自己的脚印“打天下”。

  在未来规划问题上,漫漫漫画将在漫画IP的打造、合作模式的创新以及漫画内容转化上同时进取。投资制作二十部优质漫画,并IP化其中十部左右作品的同时,邀请作者成为合伙人,开放作者投稿,让所有的作者根据作品数据进行平台收益共享。并且致力于在泡面番、短视频、真人剧等方面发掘IP改造的可能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