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洋葱海外仓获险峰旗云、亦联资本过亿元B轮融资,一年内完成2轮融资

进口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自2012年起均保持30%以上的年增长率,2016年交易规模已达1.5万亿元,2017年达2万亿级别。洋葱目前拥有6大海外仓,所有商品 100%自采直邮。通过深耕产业链上中下游,逐步构建起高门槛的核心壁垒。
2017-03-23 19:1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3月23日消息,国内跨境电商洋葱海外仓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险峰旗云、亦联资本共同参投,星汉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去年曾获国泰君安力鼎投资数千万人民币A轮投资,一年内,公司完成两轮融资。

  其中,投资方亦联资本是欢聚时代YY旗下独立基金,专注互联网、教育、媒体、消费等行业。管理团队具有超过10年投资和管理经验,在中美成功地运作过企业的上市、兼并和收购交易,如分众传媒、PPTV、游戏谷、51talk等企业。

  洋葱海外仓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综合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旗下有洋葱海外仓、洋葱DSP、洋葱海外聚合供应链等。创始团队在渠道拓展、电商营销、零售运营、商品管理、及跨境贸易等领域积累超过15年经验。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GMV已达5亿,实现盈利过千万,拥有6万多加盟渠道。

洋葱海外仓获险峰旗云、亦联资本过亿元B轮融资,一年内完成2轮融资

  数据显示,进口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自2012年起均保持30%以上的年增长率,2016年交易规模已达1.5万亿元,2017年达2万亿级别。洋葱目前拥有6大海外仓,所有商品 100%自采直邮。通过深耕产业链上中下游,逐步构建起高门槛的核心壁垒。

  洋葱海外仓创始人李淙表示:“跨境电商,应该是两部分, 跨境和电商,而跨境部分比拼的是综合进口贸易能力,供应链、进口清关、合法税收,配送物流的高度整合都是基于成本和效率的迫切需求,而幫助更多优质品牌進入国内,避开爆款集中化的业态,令消费者更方便地享受到优质商品,这才是跨境的未来趋势。而电商讲的是渠道,不应该考虑流量聚合的大平台模式,而是建设更多元化更立体的渠道来覆 盖和渗透市场,这是生意的传统本质。在中国就是渠道为王,我们是用正常生意的逻辑来做项目,而非简单的互联网概念。”

  险峰旗云的合伙人王世雨认为:“虽然玩家众多,但行业纵深涉猎不够,造成打法单一,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环境。同时,受新政影响,跨境税收及准入清单逐渐规范,许多新生跨境企业经营空间萎缩,而资历悠久的跨境 B2C平台同样面临流量瓶颈,价格竞争,留存率下滑的困境。低价获客,烧流量的时代早已结束,随着税收政策日益明朗规范,成本上扬,行业已迎来阵痛期。随着二三线市场的消费升级被拉动,在刚需带动下,跨境进口增长势头依旧强劲,市场下沉空间更大。进口跨境电商进入下半场,竞争格局才刚刚拉开序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