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境电商“有棵树”再获4亿融资 三轮累计近10亿

该轮融资由10家机构共同投资,方正和生、中信金石分别以1.15亿、0.5亿领投,华益资本8125万;盛世景6000万、天星资本3000万等8家跟投,总金额约4亿元。
2017-01-09 16:1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消息,近日新三板挂牌跨境电商有棵树(836586)宣布已完成华益路成8125万元C+轮融资。至此,有棵树由方正和生、中信金石领投,总计约4亿元的整个C轮融资宣告完成,公司估值达到30亿元。有棵树也是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唯一一家同时覆盖进口、出口两大业务板块的电商企业。

  公告显示,该轮融资由10家机构共同投资,方正和生、中信金石分别以1.15亿、0.5亿领投,华益资本8125万;盛世景6000万、天星资本3000万等8家跟投,总金额约4亿元。

  有棵树集团CFO李志强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业务模式整体升级,将目前中国对其他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升级为全球任意国家对任意国家的在线零售商品流通网络。基于此目标,未来有棵树集团出口方向将挖掘更多爆品SKU,进口方向品牌-海豚供应链将覆盖更多海淘品类。与此同时,集团将继续优化仓储、物流布局,在更多保税试点城市建立仓储和电子账册。

跨境电商“有棵树”再获4亿融资 三轮累计近10亿

  据悉,有棵树集团是国内跨境电商元老级企业,创业于2008年,主体成立于成立于2010年。旗下主要业务涵盖了出口板块及进口板块海豚供应链。进口版块品牌海豚供应链以B2B模式为主,拥有超过10000国内B端客户和超过4500万的C端用户。在供应链渠道方面,有棵树拥有超过2500个品牌授权和专业买手团队。出口方面以B2C模式为主,在亚马逊、eBay、Wish、速卖通等各大老牌、新兴第三方电商品台上拥有约300家店铺、10万个在线SKU,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仓+香港仓+国内保税仓”的闭环模式,加上双向跨境,从而兼顾效率和成本,形成了行业堡垒。

  此前,2014年9月获得广发信德领投,海通开元等1亿元A轮融资;2015年6月,获汤臣倍健、建研科技、联创等4亿元B轮融资。加上此次新三板定增,三轮融资近10亿元。据新三板跨境电商披露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有棵树集团的营收和净利润实现660%的同比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有棵树在挂牌新三板前完成了A轮和B轮两轮融资,都与两轮投资者都签订了对赌协议。分别承诺,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实现在中国证券交易市场(包括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或有棵树2015年和2016年任一年度净利润低于当年承诺净利润的80%。

  跨境电商的爆炸式发展在今年迎来重要拐点,四八新政延期等规范性政策出台后,行业进入真正的资本寒冬,众多跨境进口企业纷纷洗牌出局。今年对跨境电商来说,是一个机会与挑战并存的关键节点。在规范不断出台、行业加速洗牌下,两极分更加渐明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