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直投基金支持新区高精尖产业发展,星和众工提升中国 “智造”水平

星和众工加大装备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研发力度,同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制,提高产品和技术的含金量,提升公司在智能成套装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2016-12-26 13:26 · 投资界综合     
   

科技直投基金支持新区高精尖产业发展,星和众工提升中国 “智造”水平

          亦庄国投母基金——支持区域产业优化升级与发展壮大

  北京星和众工设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和众工”)于2013年获得亦庄国投A轮千万级投资;2015年底又获得亦庄国投管理的科技直投基金数百万元人民币投资。科技直投基金通过直接投资方式助力星和众工发展,促进新区高精尖产业快速成长。

  抓住中国“智造业”发展良机

  星和众工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3年3月挂牌新三板。星和众工主要产品包括智能机器人装备、金属材料智能装备、高分子材料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装备、新能源材料等,作为国内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的系统供应商,已经向大量客户提供了各种类型的智能设备,并在东南亚、中亚、中东、欧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覆盖汽车、物流、金属加工、烟草、航空航天、3C等众多行业。

科技直投基金支持新区高精尖产业发展,星和众工提升中国 “智造”水平

  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环境和制造业发展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正在深度融合,工业发展已跨入了4.0时代,中国市场正在成为全球*的智能制造及自动化产品市场,中国“智造业”正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目前,星和众工已授权拥有专利56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42项),参与制定的标准11项(其中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8项),均已发布实施;同时,星和众工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企业、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北京专利示范企业、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投资价值企业50强等优秀资质。

科技直投基金支持新区高精尖产业发展,星和众工提升中国 “智造”水平


  星和众工抓住当前发展机遇,突出创新驱动,发挥人才优势,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布局智能制造行业,潜力巨大

  星和众工业务和产品从冶金自动化装备逐步扩展到金属材料智能装备、绿色建筑材料智能装备、柔性材料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装备、环保处理装备和新能源材料装备等,行业涉及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智能工业等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领域,在我国制造业产业升级、“中国制造2025”、京津冀一体化、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背景下,星和众工作为这些行业智能装备方面较早的进入者,拥有可预见的快速发展的产业前景。

  注重研发和创新,打造一流产品

  星和众工加大装备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研发力度,同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制,提高产品和技术的含金量,提升公司在智能成套装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人员70%为技术研发人员,年收入的6%以上用于技术研发。技术积累丰富,拥有机器人及系统集成应用核心技术,已授权专利56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正在申请专利18项。公司研发的专用机器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盈利空间,尤其是智能加油机器人等协作机器人,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完善新区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布局

  科技直投基金重点关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五大领域优质新区企业。星和众工作为新区培育出来的优秀企业,依靠其不断拓展与完善的业务产业链、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优质的服务管理水平等突出优势,获得科技直投基金资金支持,有助于星和众工深入构建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进一步增强人才建设培养,完善质量管理机制,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完善新区在制造业生态布局,提升产业影响力和中国制造整体形象。

  科技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新区高精尖产业

  为促进科技与金融相结合,引导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强化对新区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型企业支持,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5年设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科技基金”),分为科技引导基金与科技直投基金,由亦庄国投负责具体运作管理。

  科技基金旨在引导社会资本聚焦新区产业优势和原创技术、关键技术、核心技术,重点关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五大领域,通过科技基金的设立运作,培育一批国际或国内*的填补行业空白的先进技术,研发一批国际或国内*的填补行业空白的创新产品,培育或引进一批高成长、高科技型创新企业、领军人才核心团队,聚集一批专注于扶持创新企业的投资机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