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我赢职场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VR+教育是下一个引爆点?

目前,其课程内容已经覆盖iOS开发、互联网架构师、安卓、Oracle、SAP、RedHat、Cisco等高等级职业方向,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包括12000 个小时的教学视频、25000 道互动练习题。
2016-12-20 09:41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12月20日消息,在我赢职场全力进军VR教育领域后,公司于今日宣布完成共计近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千和之源(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据了解,双方将在本轮融资的基础上,开展进一步的资源合作,共同发力,深入VR教育行业。

  我赢职场创立于2013年6月,在此之前有十年线下培训经验。目前,其课程内容已经覆盖iOS开发、互联网架构师、安卓、Oracle、SAP、RedHat、Cisco等高等级职业方向,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包括12000 个小时的教学视频、25000 道互动练习题,并在全国设有25 个O2O 教学中心。

我赢职场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VR+教育是下一个引爆点?

  2013年6月,我赢职场曾获得来自真格基金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2014年12月,获得中科院旗下国科嘉和的A轮投资;2015年,获得上海鼎锋资产数千万元Pre-B轮投资。

  我赢职场CEO郄晓烨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VR教育体系。从2016年6月开始,我赢职场宣布了三年投入两个亿,进行百城百校VR教育拓展计划。尝试在VR普及的大潮中,利用自身在移动在线教育平台的6年积累,以及11年职业教育的运营与渠道经验进行快速拓展。

       2015年,VR技术开始走入公众视野。根据研究机构Trend Force 的研究报告,2016 年VR 市场有望突破67 亿,而VR+教育是已经被验证的方向。而普通企业及学校尝试VR教育困难重重,硬件、平台、课件一个都不能少。我赢职场选定了赠送VR教育硬件和VR教学平台及课件作为突破口,让培训企业及学校大幅降低了VR教育门槛,截至12月下旬,已经完成了超过100个城市的O2O教学中心和学校VR教学中心的部署,目前VR课程培训学员已超过5000人,预计2017年全年学员将突破五万人。

  谈到VR教育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我赢职场强调公司已在2015年就研发出中国首款专用VR教学平台,并为200多所高校创建了他们的专属平台,可以让老师和学生在虚拟现实的环境下实现教和学,通过沉浸式学习提升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同时我赢职场通过自己培养的大量VR人才所产生海量VR内容,导入给学校用户形成VR教育生态。

  此外,通过和HTC Vive、暴风魔镜的合作,我赢职场为数十所高校创建了实体VR实验室,推广了VR技术在教学领域的应用。郄晓烨表示,我赢职场是全国真正提供成套VR教育方案的公司。现在我赢职场开始构建中国最大的VR课程资源库,服务于各种类型的学校和专业,甚至包括中小学。  

       据悉,我赢职场提供的成熟的VR教育方案,包含四个VR全体系课程、VR移动教学平台、VR课件制作和VR硬件实验室,而课程内容面向不同类型职位打造,包括全景动画师、全景开发工程师、全景影视大师、全景界面设计等。郄晓烨曾表示,VR 教育将会是职业教育领域下一次“爆发点”,大量的VR教育职业人群能够直接促进VR产业的发展,为VR教育内容带来直接生产力。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曾表示,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激发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内生动力。郄晓烨也曾表示,在职业教育领域,掌握院校资源、有校企对接能力的公司才有机会。在校企合作的政策红利下,我赢职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领跑VR教育。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