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十年契约婚姻结束,GP对LP说“我还想娶你”,LP回“我也想嫁你”!

GP和LP的关系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这是我党和民主党的16字准则,非常有道理,你没有一个长期的心态,不要做股权投资,互相监督,GP和LP之间要有一个很好的透明度。荣辱与共,你选择了,最终一起面对。
2016-12-08 22:15 · 投资界     
   

  2016年12月6日—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联想创投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京举行,汇集股权投资界巨匠精英,以趋势、策略、行业角度剖析这个时代。

  在圆桌讨论上,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SVB资本中国董事总经理龚彦焱广州基金总经理、城发基金董事长林旭初,中天嘉华集团董事长刘英魁,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荷,华控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扬,真格基金合伙人郑朝予八位嘉宾对“LP、GP关系”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讨论。

十年契约婚姻结束,GP对LP说“我还想娶你”,LP回“我也想嫁你”!

  以下为对话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整理:

  廖俊霞下午到了四点多的时间,大家听了一天非常精彩的会,也有一些疲劳。今天这场论坛主题是讲GP和LP之间的关系,多聊一聊GP和LP的爱恨情愁,希望各位嘉宾多讲一些干货。大家先介绍自己的机构和机构主要的业务。

  龚彦焱我是SVB资本中国的龚彦焱,我们是硅谷银行金融集团在中国全资的投资机构,管理市场化的母基金和直接投资,我们既是GP,也是LP。

  林旭初:我是广州基金林旭初,广州基金是一个相对年轻的企业,是2013年成立的,广州市的一个主要的投资公司。我们区别于传统的平台公司,主要还是通过募集社会资本,以股权资本的方式来进行投资,投资的领域囊括了各行各业。同时我们是广州市引导基金的管理单位,我们既做GP,也做LP。

  刘英魁:我是中天嘉华的刘英魁,中天嘉华应该是中国最早的财富管理机构,有十几年的历史了。中天嘉华走专业化路线,强调的是为上万名高净值客户,甚至上万个财富家族进行资产配置,我们的工作应该是GP和LP的一个桥梁工作。

  王颖我是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的王颖,我们主要依托昌平科技园区作为中关村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基础,包括双创社区,从事的是产业空间的运营、创新孵化,公共科技服务以及产业投资。我们想要打造从产业空间,到服务、资本,形成一个联动,形成一个生态系统,为企业全周期的成长提供一个全站式的平台。

  薛荷:我是厦门市创投,是厦门市财政全资,我们只管政府引导基金。这几年资本市场非常活跃,我们也做市场化的母基金。

  张扬:我是华控基金的张扬,专门做GP的保险公司。

  郑朝予我是真格基金的郑朝予,非常代表徐小平老师来到这个会场。我们是一家专注于早期互联网投资的一个早期股权的私募基金,在过去我们投出了唯品会世纪佳缘蜜芽等。

  廖俊霞我也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宜信财富从2013年到现在已经超过了150亿的规模,也和在座的GP是非常紧密的合作伙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2/201612084064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