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狸米学习获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中文基金领投 北极光跟投

狸米学习今日宣布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文基金领投,天使轮投资方北极光创投继续跟投。资金已经全部到账,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
2016-12-07 09:48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狸米学习(limixuexi.com)今日宣布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文基金领投,天使轮投资方北极光创投继续跟投。资金已经全部到账,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

  狸米学习是一家面向公立学校的自适应教学产品服务商,专注于小学数学学科,目前已经有近万所小学深度使用,10万多名老师将狸米学习纳入到日常教学过程中。

  狸米CEO霍亮介绍说,狸米覆盖了教、学、练、测、评五大环节。“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覆盖多角色、多场景、跨平台的专业学科教学平台,把学生、老师、家长和学校管理者共同纳入其中。

  在霍亮看来,全日制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到现在,如果还是停留在硬件层面,不关注教学数据的留存、挖掘和应用,那么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就无从谈起。

  “互联网对教育的最大改变就是通过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精准定义学生需求,提高老师教学的效率和精度,让孩子进行自适应学习。”

狸米学习获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中文基金领投 北极光跟投

  以往,教师只会按照自己的思路讲课,完成教学任务,很少考虑到学生的接受能力,尤其是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上缺乏有效手段,这导致学生主动获取知识的能力和创新能力不强。无论是教师还是家长都无法掌握学生的学习程度,不能及时跟踪学生真实的学习情况,也不能及时动态调整教学。

  “通过对学生每日学习行为的记录和分析,狸米全面记录、跟踪学生的不同学习特点、学习需求和学习行为。基于学科能力标准,为每一个学生从运算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推理能力等10大维度建构了个人模型。基于这个模型和狸米的个性化推荐引擎,让学生自主学习、教师针对性教学成为可能,从而提高学生成绩,提升老师的效率,为老师减负。

  “教育赛道是长跑,现在才刚刚开始。长跑不看谁起跑快,更加看重后段的爆发力。“霍亮认为,面向K12公立校产品最缺乏的就是与实际教学的结合,很少能被深度应用起来。对于学校来说就像一阵风,很快就被翻过去。因此比起用户规模,狸米更重视学校的应用深度。”

  中文基金合伙人刘博表示,之所以投资狸米,最看重的是狸米对教育规律的敬畏与专业的教学研究。狸米不仅仅为学校提供了优质的数字资源,还引入了自适应学习技术解决个性化学习需求,用大数据技术支撑教学评价的科学性。

  ”未来,基于大数据的自适应学习将改变教育的格局,最能颠覆行业的公司也一定会出现在这一领域。“刘博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2/201612074063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