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总裁董梁:借力股权资本、加速盐城新经济发展

我们有一个判断:未来有两类企业会活得比较好,第一种是大而全。大而全不一定是坏事,什么样的大而全是好事呢?就是在专业的基础上会拥有巨大的整合能力。第二个就是小而精,你只在局部的一个细分行业中做长期的资源积累、经验积累,你也可以继续做得很好。
2016-11-08 14:51 · 投资界     
   

  最后简单讲一下对未来的展望。展望未来是个难题,我认为下个发展阶段最起码有四个即将发生的变化,这四个关键将进一步产生重要影响,必须深入思考。第一个就是行业生态将发生非常深刻的变化。我们有一个判断:未来有两类企业会活得比较好,第一种是大而全。大而全不一定是坏事,什么样的大而全是好事呢?就是在专业的基础上会拥有巨大的整合能力。第二个就是小而精,什么是小而精?就是你做不了大而全,你没有那么多资源,你只在局部的一个细分行业中做长期的资源积累、经验积累,你也可以继续做得很好。任何企业的发展都无法摆脱行业生态正在发生的这么一个深刻变化。在这个变化之下呢,其实我也有一个结论,尤其是与今天参会的我们业界同仁,非常希望能跟大家合作。所以,无论是“大而全”还是“小而精”,最终要的就是合作。

  第二,政策环境优化的加速。我认为关键不是优化,是优化正在加速。这个不再过多讲了。

  第三,政府引导基金将成为整个行业生态中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做过多解释,大家可以看到上百亿的政府引导基金层出不穷,量非常非常大。如果要对政府引导基金说什么建议的话,第一要把握它作用的核心,是引导作用;第二,它必须是专业运作的;第三,必须要有一个科学合理的规划。

  第四,资源集聚的效果更加凸显。这条也是不言而喻的。现在参与的主体越来越多了,任何一个在行业中的企业,不管大而全、小而精都面临着跟其他资源进行合作的情况,更高层次来说实际上是资源的整合,我们需要有效整合资源来最终达成服务转型升级、服务创新创业的目标。

  最后,如果说对盐城有什么建议呢?有几条未必成熟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第一,发挥股权投资的作用需要一个长远目标,所有政策规划应该基于一个长期的考虑,这是一。另外,今天这个大会形势很好,这么多优秀机构到盐城来,做资本项目对接,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同时,因为服务地方转型发展、发挥创业投资作用不可或缺的要求就是接地气,所以建议应该重视盐城在地机构的成长壮大。刚才提到盐城有很多引导基金,这里建议也是一样,我们需要定位清楚、专业运作和科学合理的规划。观点不一定正确,就汇报这么多,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1/201611084051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