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投资TMT:老牌PE的“精品态度”

创造10倍投资回报的信息安全行业龙头企业飞天诚信(300386),就是九鼎投资在这个时期最典型的投资案例。飞天诚信的产品主要面向金融类客户,“金融类客户在信息安全业务的供应商选择上具有排他性,同时客户黏性较高。
2016-11-04 09:27 · 投资界综合     
   

  九鼎TMT投资2.0:资本+行业龙头的领胜之道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在细分行业逐渐成熟和新兴领域不断涌现的大背景下,凭借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产业并购、PIPE等投资形式成为九鼎投资TMT团队抓住行业新机遇的投资方式。

  参与百合网并购世纪佳缘网宿科技定增是这个阶段最有代表性的项目。

  2016年5月,世纪佳缘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与百合网的合并交易,将从美股退市,成为百合网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彼时,距离2015年6月九鼎投资首次向世纪佳缘提交私有化报价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期间,九鼎投资作为投资机构与企业共同经历了多次曲折,在方案更改了几十次后,九鼎投资从最初对世纪佳缘的要约发起方,最终变成了百合网的投资方,以百合网为主体对世纪佳缘进行私有化。

  这一例合并案也是对九鼎TMT投资逻辑*的阐释。九鼎投资TMT团队负责人介绍,最初考虑私有化世纪佳缘是基于对其行业地位和稳定的盈利能力的判断,以及世纪佳缘在美国市场的低估值,这将会是一个不错的跨市场套利机会。

  “最终推动世纪佳缘和百合网的合并是考虑到双方存在较强的协同效应,其业务具备较强的互补性。此外,随着行业竞争度的削弱,双方的财务状况都得到了改善,这是一个1+1>2的事情,”该负责人说。

  作为九鼎TMT投资2.0时代的另一个代表性项目,2015年,九鼎投资联合兄弟公司九泰基金共同参与了网宿科技(300017)的三年期定增,并着手协助其布局社区云、云安全,打造互联云生态系统。

  网宿科技成立于2000年,主要向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内容分发与加速、服务器托管与租用、以及面向运营商的网络优化解决方案等服务,于2009年作为首批企业在创业板上市。“网宿科技是国内CDN行业的*龙头,”九鼎投资TMT团队表示。随着定价能力的提升和规模效应的显现,网宿科技自2012年来连续四年实现毛利率增长。根据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报告,企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60%。

  根植中国,以资本和产业能力助推TMT优秀企业快速发展,成就更多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为出资人创造丰厚回报,是九鼎投资TMT团队的目标和愿景。

  “未来,九鼎投资在TMT领域将坚持精选优秀企业,通过并购整合及优化资本结构,协助其建立内部竞争优势和外部扩张能力,推动企业快速登顶甚至引领产业发展。与行业投资机构进行差异化竞争,走出一条有鲜明九鼎特色的道路,”九鼎投资TMT团队负责人表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