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宏资本完成对中信资本国内床垫品牌金可儿多数股权收购

11月1日,全球私募股权领域最大且最富经验的国际投资基金之一安宏资本对外宣布,已完成向中信资本收购其所持有的金可儿(上海)床具有限公司(下称“金可儿中国”)的控股权。
2016-11-01 11:02 · 投资界讯  Rica   
   

安宏资本完成对中信资本国内床垫品牌金可儿多数股权收购

  投资界11月1日消息,国际投资基金安宏资本对外宣布,完成向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CITIC Capital Partners,下称“中信资本”)收购其所持有的金可儿(上海)床具有限公司(下称“金可儿中国”)的控股权。金可儿中国管理层将保留公司少数股权并在交易结束后继续带领公司业务发展,本次交易财务条款不作披露。

  安宏资本是全球专注于私募股权领域最大的国际投资基金之一,1984年成立以来,已在40个国家完成超过315项私募股权交易,目前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达400亿美元。与公司在大中华区的投资战略一致,安宏资本在中国、新加坡以及其他特定亚洲国家,专注于对化工、 医疗保健、教育和零售领域领先企业的投资。安宏资本投资零售、消费品及休闲领域拥有26 年经验, 在全球20 个国家完成超过65 项交易。

  成立于2000年的金可儿中国是国内高档床垫制造商和零售商,同时也是「金可儿」、「爱庐梦」和「乐活百伦」等国际床垫品牌在中国的独家授权商,曾享有多项国际名誉。中国床垫市场规模达100 亿美元,预计增长8%, 高端床垫市场预计增长16%,金可儿中国凭借其在中国高端床垫市场强劲的品牌知名度充分利用这一增长势头,市场份额达35%。在全国124 个城市设有超过250 家零售门店,同时也正快速地拓展其线上与线下的业务。

  安宏资本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联席主管菲利普先生表示:“金可儿中国是行业领跑者,通过面向企业和面向消费者的渠道建立了强劲的品牌价值。我们很期待能与该公司优秀的管理层共事,借助我们在零售和消费领域的广泛经验,让公司在下一发展阶段实现业务增长,包括巩固金可儿中国在现有业务城市的发展,拓展业务至中国其他城市,以及加强在线业务。”

  金可儿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珏表示:“我们很高兴迎来一家经验丰富且以成长导向的私募基金公司成为我们新的投资伙伴。中国床垫市场规模庞大且高度分散,但一直以来持续增长。在安宏资本的支持下,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发展,提高运营效率,进一步整合市场,扩大我们在高端床垫市场的规模和市场份额。”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