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人文化联合中信资本注资购得曼城俱乐部母公司13%股份

曼城官网表示:“这笔交易将为城市足球集团旗下的俱乐部与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创造一个平台,同时也将把城市足球集团的经验和资源带给快速发展的中国足球。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将出资4亿美元收购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
2015-12-01 17:24 · 投资界     
   

华人文化联合中信资本注资购得曼城俱乐部母公司13%股份


  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曼城官方发布通告称,来自中国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CMC)联合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资本)投资了城市足球集团(CFG),目前城市足球集团的估值已经达到了30亿美元。据悉,经过这笔交易,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将成为城市足球集团董事会成员之一。

      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华人文化与中信资本将共同投资4 亿美元,持有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该项交易显示城市足球集团的市场估值已达30 亿美元。交易的最终完成尚有待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在交易正式宣布之前,双方已经过为期超过半年的磋商,以达成最优化的合作模式和发展策略。本次注资将用以加大城市足球集团在中国的投入,推动城市足球集团的国际业务发展机会,及其足球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通过此次合作,华人文化、中信资本将携手城市足球集团和中国足球的各界人士,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为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创造新的价值。为此,华人文化、中信资本和城市足球集团方面的代表,已和业界各方合作伙伴进行了广泛商议, 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运用城市足球集团的行业经验、基础设施和俱乐部资源,与中国体育产业进行交流与合作。


  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表示:“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阶段。我们深信,足球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的重头项目、以及中国最受欢迎的群众体育运动,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华人文化长期以来始终不遗余力地从各个方面为中国足球的市场化改革和足球产业生态系统的积极变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城市足球集团拥有的独特商业模式和开发系统,代表了世界先进足球产业领域之中一种不同于传统路径的运营发展思路和经验,在世界各地取得了优异的表现。华人文化此次联手中信资本,通过和城市足球集团的合作,共同搭建一个全球化的足球产业发展平台,运用城市足球集团贯通球队运营、球员选拔培养、青少年球员训练、商业开发等全产业链的系统经验,推动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同时为中国在世界足球赛场的崛起发挥积极的作用。”

  谈到这笔交易,曼城主席穆巴拉克表示:“足球是世界上最受喜爱、最受关注、参与度最高的运动,在中国,这项运动的发展速度和前景独特且让人兴奋。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寻找正确的合作伙伴,建立一个对城市足球集团和足球来说理想的结构来释放中国已有的巨大潜力。”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年4月,是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审批,基金规模50亿元人民币,成为第一个在国家发改委获得备案通过的文化产业私募股权基金。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控股的体奥动力在此前已经80亿人民币签下中超版权。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2 年,是一家主攻另类投资的投资管理和顾问公司。公司为国际和中国投资者管理投资,管理资金达50 亿美元。公司核心业务包括私募股权、房地产基金、结构融资、资产管理及创业投资。

  城市足球集团目前控制着四家俱乐部的股权,分别是曼城、纽约城、墨尔本城以及横滨水手,其中曼城是全资控股,墨尔本城控股比例为80%。横滨水手控股比例为20%,纽约城控股比例并未公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13908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