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酷·科技:人工智能到了爆发的临界点

人工智能我们也可以看做神经网络的理论,八十年代已经非常成型了,现在我们用的很多东西在八十年代理论都出来了,只是没有硬件和软件的能力,能把它真正在现实生活中实现,所以做这个领域的科学家默默无闻了30年,终于到了爆发的临界点。
2016-09-09 19:07 · 投资界     
   

  说到科技,人们第一印象往往是屏幕里面出现的各种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当前这些黑科技现在已在逐步成为现实,2016年VR、AR更是一度成为投资界风口,资本对酷·科技的态度如何,这类企业在创业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2016年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峰会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在专场讨论环节,蓝驰创投合伙人朱天宇、Testin云测总裁徐琨、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中科慧眼联合创始人兼COO孟然、联想创投执行董事王光熙、红点创投合伙人吴峰,6位就“酷·科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话讨论。

  酷·科技:人工智能到了爆发的临界点

  以下为对话实录:

  蓝驰创投合伙人朱天宇:不要高估三年之内的变化,也不要低估十年之后的变化

  我们更多看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前叫TMT,现在是AR。黑科技新的创新周期我们依然选择非常早的阶段就与创业者有更多的合作。过去几十年很多科技的浪潮一波一波的,每个创新周期的背后都是有一些非常基础性的科技因素的变革,带来驱动因素的变化。同时也呈现出一个真正在行业或者在用户端有一个决定性里程碑的体验。

  我作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无论是深度学习,还是人工智能,这些标签背后其实代表了新一代高计算的呈现。互动方式的背后其实整个在表达我们世界的数据结构也在发生着一些根本的变化。而且可能会继续从颗粒度上,从组织形式上,从数据的类别维度上,除了更多的内容数据之外,还有更多的空间数据,还有时间维度上的数据,可能这些变化也会带给我们难以想象的服务或体验。

  关于对行业趋势的判断,我觉得从交互方式上,从数据结构上,和从算法和算例的角度,有很多的提升因素。从具像来讲,可能物联网是被我们之前低估的一个洼地,这里的物联网强调的是广域物联网,之前的物联网还是局域物联网,PC出来之后,局域网已经好几年了,比如说办公室。这些破碎的网络连接起来了,产生的网络效应是不可低估的。

  网页和网页的连接产生了谷歌,人和人的连接产生了脸谱,每个人有上百个设备去收集信息和传递信息,算例和算法都上来了,对这种新的认知能力会带来大家很多新的玩意儿。

  我说的强调颠覆,并不是强调替代性的问题,我更想了解大家眼中影响更大的技术是什么。从生物信息学,从基因组学的角度来讲,是对人体内部自我认识的一个更新,比如说物联网和穿戴智能设备,从内到外新的大数据对人的认知,确实会带来跟医疗健康相关的非常多的新的机会。

  给各位听众展现出未来很多真正的酷·科技发展的点,我想用一句话来总结,千万不要高估三年之内的变化,也不要低估十年之后的变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9/201609094029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