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打破了中国的阶级界限,跨界和跨世界成其发展主流

在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峰会上,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唱吧创始人CEO陈华,一下科技联合创始人雷涛,云之讯CEO彭玉龙,融360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大清,住百家COO邹鑫“创业对话:移动——跨界,跨世界!”主题进行了精彩讨论。
2016-09-09 16:20 · 投资界     
   

  过去的一年里,移动互联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喧嚣。这是百花齐放的创时代,也是机遇与失败无处遁形的时代。VR、网红、人工智能、移动社交、移动医疗、消费升级、SAAS……洗尽铅华,新阶段风口究竟在哪?创客与资本又如何成为下一个黄金十年的最强王者?

移动互联网打破了中国的阶级界限,跨界和跨世界成其发展主流

  2016年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峰会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在专场讨论环节,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唱吧创始人CEO陈华,一下科技联合创始人雷涛,云之讯CEO彭玉龙,融360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大清,住百家COO邹鑫,6位就“创业对话:移动——跨界,跨世界!”主题进行了精彩讨论。

  宋安澜移动互联网已变成生活的一部分,我90岁的老爸开始在唱吧唱歌

移动互联网打破了中国的阶级界限,跨界和跨世界成其发展主流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宋安澜,软银资本中国主管合伙人,我是这个专场的主持人。

  我们知道移动互联网现在已经变成了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随时随地随处随身,从工作到休闲,从社交到网购都是不可分割的,很多屏都跨到了小屏上,我这样比较保守的人,有时候半夜起来也看看手机,所以移动互联网的影响是非常深的。

  移动互联网这个话题非常好,叫跨界和跨世界,这里面有两个要点,第一个要点就是所谓的跨界,移动互联网不能说做移动而做移动,应该叫移动互联网+,这个+意思就是移动互联网+其他的,这样结合起来才能产生更大的影响。

  第二,所谓互联网是把人连接起来,把物连接起来,把人和物连接起来,这个绝对不能局限于中国,应该是往全球发展,这就是我们讲的跨界这个话题。

  我老爸90岁,给我送了一个链接,说我在这里唱了歌,你去看看,得先把唱吧装上去,老先生在唱歌,这是我对唱吧的一个认识。

  刚才大家也点到了一个点,所谓的反欺诈,我们把这个点拿出来探讨一下。昨天下午我到北京了以后,就接到了一个电话,说你下午到我办公室来一趟,说是我的领导,说了一堆的东西。我是觉得现在诈骗是很猖獗的,国家也在严管,这帮人继续顶风作案。这个诈骗是非常大的一个问题,我们行业内的专家,你们是不是也碰到这些所谓欺诈的问题,从云之讯的融合通讯平台来说,虚拟运营商还是有一些压力的。你们从平台的角度来说,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9/201609094029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