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受众、新文化,动漫、游戏、电竞……泛文娱如何突围?

2016年9月9日在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峰会上,在“新受众新文化”专场讨论环节,绘梦动画CEO李豪凌,暴走漫画创始人任剑,咸鱼游戏联合创始人沈曌,狂战网络创始人、CEO伍声,同创伟业投资副总监左晓月就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
2016-09-09 19:00 · 投资界     
   

  伍声:电子竞技越来越大众、普遍

新受众、新文化,动漫、游戏、电竞……泛文娱如何突围?

  我所看到的烧钱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无外乎体现在直播平台内容,比如对大主播签约费的争吵。游戏直播在我看来,如果说真的出现到这样一天,其实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不会特别大,从主播的角度来讲,从内容的角度来讲,他们肯定会选择对他们最有益的一种方式,如果在这点上对于他们的收益减少了,那么他们自然会选择其他的方式跟粉丝进行互动。

  在直播这个行业兴起之前,这个圈子里面的内容产生也有赛事,如果直播的收益减少了,其他的方式自然会花更多的精力。而且作为主播的角度,从网红接触粉丝的角度来讲,就算直播平台签约金下降了,同样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挣到钱。

  从电子竞技职业选手退下来之后,我也在做一些点播的内容,求别人给我打广告。电竞和二次元相对来讲,我个人认为的差别是,电竞投入的劲会更大一点,因为你要被虐,打不赢就会被虐。他看视频觉得你不错,教会了他挺多的东西,他的黏性就强了,自然就会消费。

  我们这一部分的用户大概是以大学为基础的,因为高中和初中学业压力比较大,就业了以后,家庭压力比较大,中间有一段最能够全身心投入竞技类游戏的,就是大学。对于这一类人来说,他们比较在乎的是刷一个存在感,因为校园内的分数已经无法体现他的价值了,赚钱可能短期内又没有这么明显的需求,所以对于一些能够体现自己价值的东西,他会比较有兴趣。

  比如像现在的这些鼠标键盘跟我们那个时候的鼠标键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之前有薄膜键盘,几十元一个,现在都是机械键盘,从德国进口变成了国产的,价格从薄膜键盘10倍变成了5倍,我认为是因为机械键盘的声音,能够在超级键盘感受到杀戮敌人的快感。

  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在大学的时候,我就深刻感觉到躲在宿舍里玩游戏的人,比出去玩篮球的人多了,人总是越来越懒。玩篮球个比我高,这个比我占优势,玩游戏是没法占优势,都是两只手,两只眼睛。对于赛事来说,人们对它的看法是越来越大众化,越来越普遍化,而且越来越受人接待和尊敬。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9/201609094029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