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用尽洪荒之力跑赢对手,却难逃D轮魔咒:天使到D轮概率仅1% ,15大行业超百家企业危险了

创业公司从天使走到D轮概率尚不足2%,那真是百死一生啊。媒体人作为见证者,有一句话特别应景“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相比C轮之前的公司,初具规模、声名鹊起但面临D轮魔咒的所谓明星公司更有典型意义。
2016-08-15 09:47 · 投资界  李红双   
   

用尽洪荒之力跑赢对手,却难逃D轮魔咒:天使到D轮概率仅1% ,15大行业超百家企业危险了

  进入2016年,蜜淘网、美味七七、青年菜君车风网、博湃养车、淘在路上药给力……一大批创业公司先后倒闭,死亡潮来临的同时,B轮死、C轮死风云再起。哀鸿遍野背后,有些公司苟延残喘,有些公司如履薄冰,当然也有些公司闷声发大财。各类处境艰难的创业公司,都把2016年下半年定义为生死局之分界点!

  【数据解码——但数据不说明一切】

  先来看三组数据,时间跨度是2014年1月到2016年8月这31个月时间,拿到天使轮(含种子轮)投资的公司有4908家,拿到A(含Pre-A和A+)轮融资的公司达到4179家,走过B(含B+)轮的公司也有970家,而迈过C轮的公司仅为311家,最终融到D轮的公司只剩下可怜的94家。

用尽洪荒之力跑赢对手,却难逃D轮魔咒:天使到D轮概率仅1% ,15大行业超百家企业危险了

  虽然仅是一些不完全的统计,但还是具有一定的典型意义,从上表数据中可以看出,创业公司从天使走到D轮概率尚不足2%,那真是百死一生啊。媒体人作为见证者,有一句话特别应景“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其实,所有创业公司的日子都不好过,但是相比C轮之前的公司,初具规模、声名鹊起但面临D轮魔咒的所谓明星公司更有典型意义,本文简单粗暴地从猝死、自裁、贱卖等发展路径为读者全方位解码逃不掉“融资魔咒”。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154016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