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人视频购物平台「花卷」获Ventech China天使轮投资

目前,花卷大约有130个SKU,总销量的35%由10款爆款美妆产品产生,客单价约为200元。花卷上线首月,其销售额超过180万元人民币,视频购买转化率达44%,6周复购率为43%。
2016-08-04 07:22 · 投资界综合     
   

红人视频购物平台「花卷」获Ventech China天使轮投资

  2016年8月4日,红人视频购物平台花卷宣布获得9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Ventech China,滴滴打车天使投资人王刚,以及主持人李静共同投资。通过花卷APP,明星、专家老师、网红以视频的形式将好玩又好用的宝贝们推荐给用户,用户在观看美丽俏佳人Kevin老师、梅琳老师等一线美妆教主和达人们的短视频美妆教程的同时,通过点击气泡形式的推送,即可方便的购买到红人推荐的产品。

红人视频购物平台「花卷」获Ventech China天使轮投资

  Ventech China非常看好花卷这种将移动短视频、红人和电商有机结合的创新模式。首先,近年有超过53%的10到30岁的年轻人青睐移动短视频,在PC端向移动端转化的潮流下,花卷这种利用短视频为用户提供内容的平台将很有前景。然后,花卷希望通过网络红人和明星老师建立一个化妆品供应商和消费者三赢的闭环。在这个闭环中,网红为平台吸引更多的供应商,大牌供应商为网红带来更多的人气和收入,而消费者不仅从短视频中学会美妆的技巧,还能够与他们喜欢的明星老师进行互动。最后,Ventech China长期致力投资电商消费领域,其投资组合豌豆公主即是一款跨境电商平台。豌豆公主的不俗表现也印证了移动电商的前景,其今年5月完成了A+轮1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花卷创始人韩卉有着近10年电商行业的经验。她曾经担任过汽车之家玛萨玛索男装的市场营销总监,以及乐峰网平台推广中心总经理。在她创立花卷之前,韩卉的*个创业项目是专注于白领职业社交的卧龙阁。她凭借自己出众的互联网运营能力将卧龙阁打造成了一个拥有7百万注册用户的专业社区。现在,韩卉主要负责花卷的达人团队扩张,产品推广,以及企业运营和管理。在她看来,短视频相比较传统电商的页面详情页而言,更直观地展现了化妆品的功能、效果和手法。而红人的背书更是降低引流成本、提高购买转化率的保证。

红人视频购物平台「花卷」获Ventech China天使轮投资

  目前,花卷大约有130个SKU,总销量的35%由10款爆款美妆产品产生,客单价约为200元。花卷上线首月,其销售额超过180万元人民币,视频购买转化率达44%,6周复购率为43%。到目前为止,花卷合作的红人超过30多个,除了Kevin老师,梅琳老师等明星老师以外,团队也会主动在微博和各大直播平台挖掘有潜力的达人。为了用户更流畅的购买商品,团队还自主研发了视频消费交互技术。

  Ventech China创始合伙人Eric Huet认为,花卷这种将短视频和网红经纪融入移动电商的APP创意非常新颖,“就像在PC时代我们投资聚美优品一样,Ventech China一直在寻找移动互联时代的创新企业,我们相信花卷在2016年下半年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关于Ventech China

  Ventech China位于上海,三期基金管理2.2亿美元,聚焦于社区、移动电商和大数据。Ventech

  China的投资组合包括聚美优品、积木盒子、寺库网、Keep、豌豆公主、橘子娱乐、Datawin、Blued等。专注于中国TMT领域,Ventech China始终秉承“投资引领创新企业并支持其成长为全球性的行业*”的理念,协助初创企业不断成长,共达*。Ventech Capital于1998年成立于法国,在欧洲管理四期基金(Ventech Europe),在中国管理三期基金(Ventech China)。Ventech Europe一直享有“法国*风投基金”的声誉,凭借不俗的回报率,在欧洲多次获得“*投资团队”奖项,在汤姆森金融调查公司的全球风投基金排名中进入前3%的*行列。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