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海母基金体育产业布棋!NBL运营商第一体育娱乐获1亿人民币A轮融资

第一体育娱乐(深圳)有限公司宣布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由国内PE泰斗级人物、原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主导发起的“中国最大的商业化募集母基金”前海母基金。第一体育娱乐目前是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的商业推广运营商。
2016-07-30 21:12 · 投资界讯  谭宵寒   
   

前海母基金体育产业布棋!NBL运营商第一体育娱乐获1亿人民币A轮融资

  前海母基金体育领域的首投

  据透露,前海母基金投资第一体育娱乐为其在体育领域的首次投资。2016年1月8日,前海母基金正式创立,凭借215亿的总规模,它成为国内最大的商业化募集母基金,股权行业单支规模最大的基金。

  前海母基金的主导发起人为国内PE泰斗级人物原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联合合伙人包括:原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红杉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深圳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国内领先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服务机构清科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唯一机构合伙人为深创投。

  前海母基金的创立对母基金的商业模式进行了创新,在创立大会上,靳海涛曾表示,其特色之一是,前海母基金采取子基金投资与项目直投想结合的模式,前海母基金筛选最出色的股权基金管理人进行投资,在此基础优中选优进行选择性跟投。据了解,此番前海母基金对第一体育娱乐的投资是以母基金直投的方式。除进行财务投资外,前海母基金还会利用基金的资源优势,协助其整合深圳的行业资源,促进其业务发展。

  而这笔投资也符合深圳市政府近来对体育产业的大力支持的政策要求。7月1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明确了未来5年深圳市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即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体育赛事市场化运作机制,创立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体育赛事品牌。除了在政策、法规、环境、引导等方面力求全面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外,市财政每年将安排2亿元,设立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任文说,“NBL之于职业联赛就如深圳之于改革开放。找痛点、聚人口、树品牌,这是NBL今年的三步走战略,NBL将给职业联赛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未来,人们提起中国篮球职业联赛,想到的将不止是CBA。”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