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游细分市场风云再起,天天挂机开发商完成数千万融资

作为全球首款放置类RPG游戏《天天挂机》的开发商,位于西湖之畔的杭州绝地科技有限公司,已成功完成最新一轮融资,金额达数千万元。
2016-06-20 15:0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记者从资本圈内多个渠道获悉,作为全球*放置类RPG游戏《天天挂机》的开发商,位于西湖之畔的杭州绝地科技有限公司,已成功完成最新一轮融资,金额达数千万元,据悉,在此轮融资中,这家成立于2013年8月,专注于经典手游开发与运营的年轻公司,其整体估值已超过2亿元。不难想见,一个“绝地武士”般强大的年轻团队,正步步为营,展开其在资本市场的惊艳演出。

手游细分市场风云再起,天天挂机开发商完成数千万融资

  杭州绝地科技之受资本的青睐与追捧,绝非偶然。仔细梳理公司的发展脉络便不难发现,其一路走来,始终开风气之先,引领着手游界的风潮。

  2014年起,随着众多强势者的加入,高速发展的中国手游市场迅速由蓝海向红海演变,一时间,在相近题材与有限玩法框架中杀红了眼的开发团队,被迫投入更大的成本、更长的开发时间,试图以更为华丽的视觉效果,换取玩家日益飘忽不定的注意。而与之相对,绝地科技却选择了逆势突围——寻找细分市场蓝海。在寡头垄断的阴影下,不断有差异化的游戏,凭借对用户性别、80、90、00后等不同代际、不同IP粉丝群体等的精准切割脱颖而出。在这一战略思想指导下,绝地科技通过对游戏产品模式及用户心理的钻研,率先推出全球*放置类挂机游戏《天天挂机》,开辟了无人涉足的蓝海市场。凭借游戏自带的“极简模式”,玩家登陆后,相关进程即可自动开启,助其完成打怪、升级等各种任务。这款产品一反当时手游高成本、复杂化、精细化的流俗,紧扣用户时间碎片化的特点,在推出后的极短时间内,便得到众多手游玩家的一致追捧,一举成为手游业界的新星。

手游细分市场风云再起,天天挂机开发商完成数千万融资

  绝地科技所具备的创新精神及强大的研发与运营能力,吸引了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游戏、网页游戏及其上下游产业投资的游侠汇创投的关注,并成功获得其战略投资。此后,不少研发团队以“山寨”手法恶意模仿这款成功产品,推出了一系列名为“XX挂机”的仿品,却始终没能达到《天天挂机》所取得的成就。

  针对此次杭州绝地在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公司的投资方,国内轻游戏领域最专业的投资机构游侠合伙人陈博表示:“看好杭州绝地的原因有三——对的人,对的团队,对的领域。我们十分看好杭州绝地的创始人俞甲子,他有多次成功的创业经历。而由他所统帅的这个团队,有着极强的创意与产品研发能力。这样一些优秀的人,又专注在放置类挂机等具精准细分特征的高成长市场,创造辉煌战绩,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绝地科技丝毫不满足于此。记者还获悉,公司于2015年末,斥巨资购入的页游开山之作《热血三国》的IP,已完成SLG手游的开发,即将面世。在海外市场经历的数轮测试中,游戏获得众多玩家的一致好评,次日留存,月留存及付费用户数等核心运营指标均超过开发时的预期。记者在手游圈内从不同渠道的资深人士处获悉,其测试数据所达到的高度,堪称罕见,较之国产手游测试阶段的平均水准高出数筹。毕竟,在页游阶段,《热血三国》就已沉淀近一亿用户,并屡次斩获游戏业界各大重要奖项。于如此坚实的IP及数千万SLG粉丝的基础上,绝地科技倾注巨大热情开发的手游端产品横空出世,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一款现象级的细分市场手游即将给玩家和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

手游细分市场风云再起,天天挂机开发商完成数千万融资

  无疑,这将极大助力其即将在资本市场展开的表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