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神娱乐砸44.18亿元做收购 涉及游戏发行与IP业务

天神娱乐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易与标的公司幻想悦游、合润传媒将实现业务上的优势互补,达到共赢的效果。本次并购的两大标的可以同时对公司的网络游戏、广告传媒板块与影视内容三大板块同时进行多重补强。”
2016-06-03 15:25 · 新浪科技  王上   
   

  6月3日消息,天神娱乐发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合润传媒96.36%股份、幻想悦游93.54%股权,合计作价44.18亿元。

  其中天神娱乐向合润传媒全体交易对方支付的总对价为人民币7.42亿元,包括股份和现金两部分。其中,股份对价共计3.83亿元,现金对价共计3.59亿元。

  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天神娱乐应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到账且标的资产交割后10个工作日内向合润传媒获得现金对价的交易对方支付全部现金对价的50%,即人民币1.79亿元,在标的公司2016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10个工作日向合润传媒获得现金对价的交易对方支付其余50%的现金对价,即人民币1.79亿元。

  天神娱乐向幻想悦游支付的总对价为人民币36.76亿元,包括股份和现金两部分。其中,股份对价共计18.35亿元,现金对价共计18.41亿元。

  同时,天神娱乐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交易完成后合润传媒、幻想悦游为天神娱乐子公司,交易前及交易后,天神娱乐、合润传媒、幻想悦游均作为独立的法人主体存在,并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本次交易不涉及对天神娱乐或合润传媒、幻想悦游原有债权债务的处理。  

  公告披露,幻想悦游是一家以网络游戏海外发行及移动精准广告为主业的公司。自成立以来,幻想悦游专注于中东、南美、欧洲地区的市场。合润传媒主要从事内容整合营销服务,公司依托于好莱坞和国内影视剧、互联网视听内容等影视文化作品,构建了国内品牌内容创制服务大平台。

  天神娱乐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易与标的公司幻想悦游、合润传媒将实现业务上的优势互补,达到共赢的效果。本次并购的两大标的可以同时对公司的网络游戏、广告传媒板块与影视内容三大板块同时进行多重补强。”

  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根据相关利润方的利润承诺,幻想悦游和合润传媒2016至2018年预计实现净利润合计达到32400万元、41845万元、52306.5万元。

  天天神娱乐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收购游戏行业资产,公司股票于2016年2月3日已断断续续停牌复牌至今,今日天神娱乐公告同时披露,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