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借壳上市仅两月 分众传媒一股东就开始大幅减持

今年4月中旬,分众传媒壳公司七喜控股发布公告称,要募资50亿投资影视。这也是分众借壳上市后首次定增。公司将加大在体育娱乐领域的投资,进入电视综艺内容的制作发行、电影制作宣传发行、体育节目制作发行,以及赛事运营、互联网体育社交等领域。
2016-06-15 08:47 · 腾讯科技  王潘   
   

借壳上市仅两月 分众传媒一股东就开始大幅减持

  6月15日消息,分众传媒(002027)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6年6月14日收到股东易贤华的通知,告知其自上次减持股份公告(2010年5月7日公告)起至2016年6月9日收盘减持公司股份累计达到1.0106%。

  而上述减持距离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完成仅仅过去了两个月。今年4月中旬,分众传媒壳公司“七喜控股”正式更名为“分众传媒”,这意味着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已经全部完成。

  据披露,易贤华分别于2014年1月30日和2014年2月13日使用集中竞价的方式分别减持公司220.26万股、51.84万股,并分别于2016年5月13日和2016年6月8日使用大宗交易的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380万股和103万股,合计减持755.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06%。本次减持完成后,易贤华仍持有公司无限售股份794.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

  目前,易贤华先生已不再担任分众传媒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其他任何职务;也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月初,分众传媒另一位董事潘东辉业辞去了董事职务。而在此半个月前,潘东辉被任命为复星昆仲资本董事长。

  募资50亿投资娱乐体育

  今年4月中旬,分众传媒壳公司七喜控股发布公告称,要募资50亿投资影视。这也是分众借壳上市后首次定增。定增的对象包括国华人寿保险、华鑫证券、诺安基金、博时基金、财通基金、上海积誉投资中心、北京京泰阳光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

  资金用途方面,据分众传媒2015年年报披露,公司将加大在体育娱乐领域的投资,进入电视综艺内容的制作发行、电影制作宣传发行、体育节目制作发行,以及赛事运营、互联网体育社交等领域。

  今年5月底,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宣布,分众传媒体育基金正式成立,*投资项目落地咕咚。据悉,分众传媒与方源资本携手成立的体育基金领投咕咚3000万美元。

  6月13日,分众传媒发布公告宣布,通过分众方源体育基金向全球*的娱乐、运动、时尚公司WME|IMG公司投资4500万美元,这也是继投资咕咚后,分众方源体育基金的又一重要动作。

  与此同时,WME|IMG还宣布联合分众方源体育基金、红杉资本腾讯,在中国成立WME|IMG合资公司,其中,分众方源体育基金出资2250万美元。而分众方源体育基金成立后的连续重大投资,也展示了分众传媒向体育消费领域的全面进军。

  根据介绍,分众传媒在影视、体育等领域的投资、并购并不是浅尝辄止,而是会有越来越重磅的投资,分众传媒看重这些业务的可持续性和可爆发力,大家很快会看见分众传媒的动作。

  分众传媒沿着体育、影视娱乐布局重要原因是,中国消费体验式浪费在崛起,新一波投资浪潮中,包括消费者的时间支出,金钱支出,很多都聚焦在影视、娱乐、旅游、体育等方面。

  江南春表示,“未来的分众传媒将会是‘双轮驱动’,一边是影视娱乐体育文化的分众传媒,一边是媒体广告平台的分众传媒,这两块业务形成两大产业,两翼齐飞。”

  分众传媒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净利33.9亿,增长率达35%。2016年计划实现净利44亿-46亿,同比增长将超过3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