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投资的铁皮人科技主打产品“小鸡叫叫”获得总理青睐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成都菁蓉小镇视察“双创”工作,参观了作为代表公司的铁皮人科技。铁皮人科技工作人员向总理展示了创业团队与公司核心技术,并向总理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特色产品——小鸡叫叫儿童智能产品,产品获得了总理的赞赏。
2016-05-25 09:28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成都菁蓉小镇视察“双创”工作,参观了作为代表公司的铁皮人科技。铁皮人科技工作人员向总理展示了创业团队与公司核心技术,并向总理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特色产品——小鸡叫叫儿童智能产品,产品获得了总理的赞赏。

毅达资本投资的铁皮人科技主打产品“小鸡叫叫”获得总理青睐

  毅达资本于2014年领投成都铁皮人科技有限公司。铁皮人科技是一家为学龄前儿童提供文化娱乐教育产品,也是整合内容创作、软件开发和智能硬件研发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团队拥有十年儿童产品研发经验,横跨图书创作、APP开发、儿童智能设备研发等多个领域。团队创作的优质内容版权远销海外多个国家,原创形象“小鸡叫叫”和铁皮人品牌形象受到海内外数千万儿童喜爱。

  下面就请跟随编者的步伐来了解下这家连总理都赞赏的公司。以下为编者对铁皮人科技创始人魏玮的专访。

毅达资本投资的铁皮人科技主打产品“小鸡叫叫”获得总理青睐

  美术专业出身的魏纬,自18岁走出校门,就一直从事漫画原创工作,2000年成立自己的工作室,2006年创立铁皮人美术,做儿童类图书,2006至2011年期间,铁皮人团队原创儿童图书300余本,全球发行量1000余万册,其中最叫座的是《小鸡叫叫》系列。2011年,公司转型铁皮人科技,从传统出版行业踏入移动互联网创业大潮中,利用自己丰富的图书资源开发基于iOS系统的儿童阅读应用,研发的儿童动画书App、互动教育游戏App成为2500万家庭早教选择,2015年,铁皮人重磅推出小鸡叫叫儿童智能音箱,产品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市场的热捧,目前在亚马逊、360、天猫等商家上持续热销。

  公司名称为什么叫做铁皮人?

  铁皮人来源于《绿野仙踪》,我很喜欢《绿野仙踪》里的铁皮人,没有心却依然快乐着,他克服种种艰难险阻,只为求得一颗心,来照亮自己冰冷的壳。我想,我找到这颗心了。

  铁皮人经历了图书时代---- APP --- 智能玩具三个时代,目前公司正围绕小鸡叫叫的形象,通过图书、APP、智能玩具、教具,以家庭为主要使用场景打造*的教育IP。

  小鸡叫叫这个品牌是如何创立起来的?

  小鸡叫叫是我们06年铁皮人美术时就创立的绘本形象,当时绘本一经推出就比较受欢迎,还授权了台湾,香港,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加上他简洁可爱的造型和贴合当代儿童个性的特征,选择IP形象的时候自然就用到了小鸡叫叫。

  小鸡叫叫故事音箱与市场上的早教机有何不同?

  首先,我们不是一家早教机公司,我们是儿童互联网教育公司,提供一整套多元化、游戏化、包围式的互联网儿童家庭课程。

  其次,故事机最重要的是内容,我们拥有丰富的原创内容,同时也会对三方内容进行整理分类,通过网络将故事整合为课程,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另外,功能方面,“小鸡叫叫”是一款WIFI版本的儿童智能玩具,区别于现在市面上的单机、蓝牙早教机,它可以根据小朋友年龄、性别、性格特点定制专门的课程,推送更加个性化的内容,通过亲子对讲、音乐、故事等功能陪伴儿童,提供全新的亲子沟通方式。

  铁皮人科技目前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内容创造能力和多元化产品开发能力是铁皮人的核心优势。铁皮人科技创始团队多年来一直从事儿童内容创作领域,在儿童领域拥有10年以上的儿童产品研发经验,团队成员中有*插画师、技术牛人、绘本作者、教育专家等来自各领域的精英,为了同样的目标走在一起,致力于为儿童设计和研发产品,团队对儿童心理把握较为准确,积累了丰富的可以为儿童智能硬件所用的内容资源。

  大家都知道创业的过程非常艰辛,遇到困难是如何克服的?

  创业路上的困难太多,但*困难归根结底都是缺人才,且这是一个长久的困难。特别对于公司平台还不够大,项目还不太明朗的时候,这时候问题尤为突出。最重要的还是创始人自己要想清楚发展方向,同时在人才未到位之前,自己投入进去做些基础出来,找到对标的人,用项目的前景和自己的真诚去打动对方。三顾茅庐,就是这样。围绕目标的不断总结思考和坚持最重要。

  公司未来的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是什么?

  铁皮人致力于为全球的小朋友提供游戏化、多元化的家庭教育产品,塑造儿童教育*IP。互联网儿童教育行业严格来讲才刚刚起步,他是传统的儿童教育和互联网的深度结合,但由于用户的特殊性,并没有其他行业那么快。但是,未来的儿童教育,特别是家庭教育,*需要依靠互联网,而且在这个领域一定会有1-2家伟大的公司诞生,铁皮人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魏纬在接受毅达资本专访时也直言从投资人身上学到很多。他说,毅达资本是我们A轮投资人,他们不仅仅提供资金上的帮助,更多的是提供资源,在关键时刻帮助我们对战略进行梳理,从他们身上,我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去经营公司。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