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纪互联获启迪控股3.88亿美元战略投资 狙击“野蛮人”雷军打响股权保卫战?

启迪控股将通过其关联投资方对世纪互联进行3.88亿美元的投资,成为世纪互联的战略股东。交易达成后,启迪控股拥有约51.0%的投票权。此前雷军系持有世纪互联15%的股份并拥有29.9%的投票权,陈升联合清华系打响股权保卫战的说法得到验证。
2016-05-24 09:44 · 投资界讯  Echo   
   

世纪互联获启迪控股3.88亿美元战略投资  狙击“野蛮人”雷军打响股权保卫战?

  投资界5月24日消息,启迪控股宣布,将与世纪互联(纳斯达克:VNET)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启迪控股将通过其关联投资方对世纪互联进行3.88亿美元的投资,成为世纪互联的战略股东。交易达成后,启迪控股持有世纪互联约21.4%的股权,拥有约51.0%的投票权。

  根据股份认购协议,启迪控股的关联投资方将对世纪互联完成总额为3.88亿美元的投资,股份认购价格约为每普通股2.712美元,或每ADS(美国存托股票)16.274美元。本次投资包括新发行的31996874股A级普通股和111053390股B级普通股。交易将取决于按照惯例的交割条件的满足,预计于2016年6月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世纪互联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第三方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向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服务器及网络设备托管服务、管理式网络服务、内容分发网络服务及云计算服务,2011年4月在纳斯达克上市。

  作为一家美股上市公司,在近期的中概股回归浪潮中可以看到世纪互联的身影。

  2015年6月10日,世纪互联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收到由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升、金山软件和紫光国际联合发出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23美元的现金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世纪互联已发行普通股。

  2016年4月中旬,有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世纪互联的私有化协议有望在2个月内完成。半个月后,沉默了大半年的世纪互联的私有化迎来新动作。4月30日,世纪互联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毅云已同意向一批机构投资者发行17.5亿人民币亿的可转换债券。

  频频引入清华系资本,狙击雷军打响股权保卫战?

  据新芽NewSeed及私募通数据显示,此前,世纪互联曾获5轮融资,具体融资情况见下表:

  世纪互联获启迪控股3.88亿美元战略投资  狙击“野蛮人”雷军打响股权保卫战?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的融资过程中,雷军系的金山和小米合计向世纪互联投资2.2亿美元,持有世纪互联15%的股份并拥有29.9%的投票权。而任金山软件董事长和小米科技CEO的正是雷军,也因此雷军系成最大股东,超过了拥有11%股权的陈升。不过为了防止私有化完全被雷军控制,在世纪互联私有化过程中陈升引入了清华系的紫光国际作为买方团之一。而此次战略投资方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此前陈升联合清华系打响股权保卫战的说法得到验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