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200亿估值到20亿欠款,曾是国产优衣库,雷军最爱的男人!却在上市之前跌入谷底,这其中……

改变策略后的第一步,是华丽的转身?还是垂死的挣扎?都需要时间来证明。从开始到最终走向成功,ZARA用了40年,GAP用了46年,优衣库用了53年,H&M则用了68年。而在9年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凡客终将如何?
2016-05-24 09:16 · 创业邦  蛋蛋   
   

从200亿估值到20亿欠款,曾是国产优衣库,雷军最爱的男人!却在上市之前跌入谷底,这其中……

  “凡客还活着?!”

  这或许是你打开文章想要问的*个问题!

  这个创立9年、融资轮数高达7轮,却并未走到上市而是喘息至今的,曾作为国内最著名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之一的企业,可能已经成为一个电商界无法复制的样本。

  “最近关于凡客的报道越来越多,在用我过去的照片和曾说过的一些话。每次看到,我内心都觉得,这个肥头大耳的(老在说大话的)家伙怎么这么讨厌呀!”陈年调侃的说到,但他却坚持:

  “不下100个人建议我做个新品牌,我都听不进去,因为事关尊严,事关尊严,事关尊严”。陈年十指交握,轻微揉搓。

  凡客!火三年!落三年!潜伏三年!

  9个月融资4200万美元

  估值30亿美元

  2007年,凡客还没有注册,就已经得到了*笔200万美元的融资。10月18日,凡客正式上线了。(A轮)

  凡客的横空出世+电子商务的广阔前景,让其快速窜红,并成功引起了投资圈极大的反响,很快收到了多家风投资本战略投资。

  2007年底,凡客获得了国内*投资者软银赛富的 1000 万美元投资。(B轮)

  2008 年 7 月,凡客获得启明创投联手 IDG的约 3000 万美元投资。(C轮)

  短短9 个月内的时间里,凡客就已完成了 4200 万美元的融资。

  2010 年 5 月,凡客获得老虎基金5000 万美元得投资。(D轮)

  2010 年 12 月,不过短短半年,凡客又获得了联创策源和 IDG 1 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超10亿美元。(E轮)

  2011 年底,陈年又宣布了2.3 亿美元由淡马锡和嘉里集团的第六轮融资。(F轮)

  至此,凡客已经累计获得了4.2亿美元的融资!估值30亿美元!但并没有上市!

  (如果放到今天这样一个创业环境下,融到C轮的企业基本上就该考虑IPO了,而融到F轮,那就等于有了一个辉煌的明天!而对于为什么没有上市,这是在下一个三年里需要讲述的!)

  2010年,成立只有3年的凡客销售额高达到20亿元,2009年5亿元的4倍,是2008年1亿元的20倍!

  (凡客的T恤、帆布鞋一时成为了年轻人的标配!各大校园里充满凡客的味道!如果当时你没有件凡客的衣服,甚至都会被说成是跟不上潮流!)

  同时签约了韩寒和王珞丹

  同时找到黄晓明、李宇春做代言

  而凡客体更是遍布了大街小巷,风靡一时

  这一年是凡客成绩*的一年!

  也是这一年,让陈年的凡客开始膨胀!

  从100亿目标到20亿欠款!

  2010年底,陈年将2011年的业绩目标从40亿提高到60亿元进而又调整到了100亿!是2010年的5倍!而对于这样的一次大跃进,却得到了公司管理层一致的认可!(还有消息称,2011年凡客销售目标为100亿元,2012年的销售额如果达到300亿元,就考虑在当年下半年或2013年下半年上市。甚至,凡客有可能在5年内实现1500亿元的销售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