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探探C轮融资3200万美元,打造“干净”社区,DST看重移动社交

社交应用探探宣布已于5月初完成3200万美元C轮融资,由国际风投DST、元璟资本和LB共同领投,DCM、贝塔斯曼、KPCB、光亮资本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提升产品质量和扩大用户量。
2016-05-17 15:15 · 投资界讯  孟婕茜   
   

  投资界5月17日消息  社交应用探探宣布已于5月初完成3200万美元C轮融资,估值达1亿5000万美金。由国际风投DST、元璟资本和LB共同领投,DCM、贝塔斯曼、KPCB、光亮资本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提升产品质量和扩大用户量。

  打造“干净”的社区:人工审核干掉百万用户

  探探是一款以“两情相悦”为模式的交友应用,2014年9月正式上线, 迅速风靡80、90后群体。目前为止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250万。

  生于80年代初的探探的创始人王宇和潘滢, 曾经经历过网络社交的黄金时代。然而在LBS社交横空出世之后,“约”似乎变成了所有陌生社交平台的代名词。年轻人不敢再用交友类产品,不敢再去见网友,线上社交的形象和环境变得很差。探探团队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扭转行业的现状,用产品把陌生人社交变得正面、光明正大,让“网恋” 在新一代的年轻人中再次流行。

  探探的核心机制是“互相喜欢才能聊天”,一方面让用户避免了自己不喜欢的人的打扰、另一方面制造了“一见钟情”的浪漫,深受女性用户的青睐。

  据探探联合创始人潘滢介绍,在陌生人社交平台里,探探的女性用户比例接近一半,平均每个女生会喜欢六个男生,且每个男生的类型都大不相同。女生们不仅是看颜值,其实主要还是看气质。

  不同于LBS社交仅仅靠地理位置来推荐用户的机制, 探探还会根据用户之间曾经共同经过的地点、兴趣爱好、共同好友等十几项信息,计算并推送与你匹配的人,如果两个用户互相选择“喜欢”,就可以开始聊天。在用户心目中,探探是一款“简单、有惊喜感、特别好玩的社交App,根本停不下来。”

  为了净化社区环境,探探在人工审核上投入了大量人力,有近百人的团队在7*24小时审核用户资料;同时,平台对敏感词进行提示和约束,维持较好的氛围。一旦用户提交的不是真实照片,或发布敏感信息、销售信息等,就会被平台屏蔽。据探探创始人王宇介绍,探探注册用户已超过2000多万,被平台屏蔽的就有几百万。

  此前两轮融资近2000万美元

  投资界了解到,探探在此前共有过2轮融资,A轮由贝塔斯曼亚洲基金、元璟资本、黑桃基金共同投资近500万美元;B轮由DCM、KPCB光信资本、LB资本等机构共同投资1300万美元。

  探探创始人王宇表示“现在还是考虑先把用户量做起来,现在是250万日活,年底将达到700-1000万日活,明年再考虑商业模式的事情。”

  C轮投资方DST在全球的投资板块分为社交、电商和云服务,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然扛起了电商的大旗,云服务方面也有阿里云金山云,对于探探的投资正好弥补了DST在移动社交方面的重要一环。

  10年做社交,从街拍P1到陌生社交探探

  早在2007年初,王宇和 潘滢就已经开始了他们的第一个创业项目P1,加上做探探的两年,他们已经在社交领域创业了9个年头,“今年是第十年了”,潘滢表示。

  P1是一个时尚分享社区。街拍是P1最出品的特色,曾经有100多个摄影师在全国十几个城市里做街拍摄影。尽管市场做的不错,但产品没有打中痛点。7年的时间让团队积累了对用户的深层次理解和运营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