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邓锋谈未来5-10年投哪些赚钱:消费升级、互联网+、高科技

邓锋,作为管理超过100亿资产的资深投资人也强调,创投需要看社会大趋势——哪里能让你赚钱,哪些事让你获得回报。眼下的中国,正在有3个大趋势和方向在发生,会持续5到10年,甚至延续20年。无论是投资,还是创业,其中都蕴含大机会!
2016-03-31 09:04 · 新浪科技  李根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 邓锋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 邓锋

  让邓锋谈2016年创投趋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位北极光创投创始合伙人一方面是出于自身定位原因,投资之于早期VC,首先是看人看团队;另一方面则是严谨,认为一家有追求的VC,并不会哪热投哪儿。

  但这位管理超过100亿资产的资深投资人也强调,创投需要看社会大趋势——哪里能让你赚钱,哪些事让你获得回报。

  对于邓锋来讲,眼下的中国,正在有3个大趋势和方向在发生,而且这种发生会持续5到10年,甚至延续20年。无论是投资,还是创业,其中都蕴含大机会!

  究竟哪些趋势正在发生?大的创投机会位于何处?北极光创投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邓锋在第8期新创课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以下为邓锋演讲实录整理:

  大家好,我是北极光邓锋。今天分享的主题是《我眼中的2016创投趋势》。

  其实我们VC讲趋势,是从来不会说2016我们怎么看,或者2016哪热投哪儿的。所以今天的分享,我想主要讲下这一年我们关注哪一块会多一些。因为北极光投的项目都是很早期的,可能要5年、10年才考虑上市的那种项目。所以我们首先看的是团队基因,第二看社会大的发展趋势。

  什么叫社会大的发展趋势呢?就是未来5年、10年,这些趋势都将继续,这些趋势能让你有钱赚,这是很多创业者应该想明白的问题:找到你自己赚钱的地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