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阿里30亿战略投资神州专车?真假难辨&毫无悬念

阿里30亿战略投资神州专车?目前消息真假难辨,小编大胆预测真实性100%,原因有三:一、阿里与神州专车双方在业务层面已展开多重战略合作,二、投资既符合商业逻辑也符合阿里的商业利益,三、政策导向+志同道合。
2016-03-25 19:22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米洋   
   

  3月24日,一份由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签字盖章的“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名单”(以下简称“神州优车”)引爆互联网圈。根据该份名单,阿里巴巴网络中国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3597312股和33597312股,共计67194624股,占据总股本688312935股的9.8%。

阿里投资神州专车传闻背后3个关键人物:俞永福、柳青、陆正耀

  据悉,本轮融资后神州专车估值接近300亿元,据此推算,阿里的投资金额约30亿元。对于此次资本合作,神州专车公关部回复“暂未得到消息”。阿里方面则紧急更新公告表示:“1、阿里与滴滴出行合作密切而愉快,并将继续支持滴滴出行的发展;2、阿里目前没有深度投资出行领域的计划,包括神州专车。”

  一时之间,这则战略投资消息真假难辨,小编大胆预测真实性100%,原因有三:

  一、双方在业务层面已展开多重战略合作:高德为神州专车提供地图及定位调用服务,阿里旅行设有神州专车的官方旗舰店,通过系统直联的方式接入,后续或牵扯出更多合作;

  二、既符合商业逻辑也符合阿里的商业利益:经过激烈的补贴大战之后,专车市场剩下的基本是重量级选手——滴滴、Uber和神州专车,鉴于阿里在滴滴并没有*的话语权,选择神州专车也是理所当然;

  三、政策导向+志同道合:“专属车辆专属司机”的神州专车,被认为是与即将出台的专车新政最合拍的公司,陆正耀认为重资产才会构成行业壁垒,要做移动出行入口,这也与阿里有志一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