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解码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红杉10人入围,甘剑平、朱啸虎、徐小平首次登榜

2016年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昨晚揭晓,排名前三位分别是Jim Goetz、Steve Anderson及Chris Sacca。前十榜单中,红杉占三个席位。其次GGV、IDG、DCM各2人、甘剑平、林欣禾、朱啸虎、徐小平等也位列其中。
2016-03-24 15:22 · 投资界  王珑娟   
   

解码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红杉10人入围,甘剑平、朱啸虎、徐小平首次登榜

  一年一度投资领域“奥斯卡”级别榜单——2016年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昨晚揭晓。排名前三位分别是Jim Goetz(Sequoia Capital)、Steve Anderson(Baseline Ventures)及Chris Sacca(Lowercase Capital)。前十榜单中,红杉占三个席位,沈南鹏位列第七。其次GGV、IDG、DCM 各2人、甘剑平、林欣禾、朱啸虎、徐小平等也位列其中。

解码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红杉10人入围,甘剑平、朱啸虎、徐小平首次登榜

  红杉中国基金

  今年榜单中红杉资本人数最多,共10位,占百人榜数量的10%。红杉资本合伙人戈兹今年稳居榜首,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三位合伙人沈南鹏、周逵、计越成功入榜。沈南鹏位列第七比去年上升1名,自2012年起,已五年蝉联华人之首。

  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合伙人戈兹凭借WhatsApp依然稳居榜单首位,这家移动信息应用公司被Facebook以190亿美元收购。作为WhatsApp的唯一投资人,戈兹为红杉收获了30多亿美元的回报。

解码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红杉10人入围,甘剑平、朱啸虎、徐小平首次登榜

  (图片依次为沈南鹏、周逵、计越)

  在去年四大轰轰烈烈的合并案中,沈南鹏的名字不止出现了一次。 “新美大”合并案正式落地后,幕后推手红杉被称为“最大的赢家”。事实上,最近,沈南鹏的亮眼战绩并不停留在合并推手上。2015年,沈南鹏手中先后有阿里、陌陌、快乐购、万达院线等几个项目成功退出。还将LinkedIn、Airbnb正式引入中国,带领红杉对DJI大疆创新的投资。

  作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合伙人,周逵以冷静、敏锐的投资风格著称。自2005年加入红杉中国,十年来,周逵投出的项目硕果累累,文思海辉、斯凯网络、网秦无线、掌趣科技、乾照光电、首航节能、秦川机械、光环新网、联络互动、挂号网、健帆医疗、美丽说、博雅科技、唱吧、融360、pp租车、达达配送、蜜芽宝贝等都为红杉收获了斐然的业绩今年已是周逵连续六年入选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榜单。

计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在2005年加入红杉之前,曾在华登国际,祥峰投资,CIV风险投资公司负责过多个项目的投资。大众点评、聚美优品、途牛、赶集网等获得了一系列的成功。

  IDG

解码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红杉10人入围,甘剑平、朱啸虎、徐小平首次登榜

  (周全、李骁军)

  IDG资本的两位管理合伙人:李骁军、周全分别位列榜单第32位、第44位。其中,42岁的李骁军还是榜单TOP 50中最年轻的中国投资人。

  周全是继熊晓鸽之后IDG资本的第二位员工,赶上了中国互联网的第一波浪潮,相遇了颇具传奇色彩的创业者:第一笔“天使”融资消耗殆尽,靠着10万美元“桥式”贷款度日的张朝阳;拿着改了6个版本的商业计划书踏上寻找风投之路的马化腾;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的寒冬中进行A轮融资的李彦宏。

  李骁军于2004年加入IDG资本,从投资经理到合伙人,12年来他所投资的优秀案例有:小米、App Annie、果壳网、猿题库、5miles、拼好货、enjoy、Funzio、PP租车、梆梆科技、东方购物、锐迪科、天盟数码IGG,等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243949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